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11羽毛球亚锦赛|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成都落幕 蔡赟夺金牌赠爱人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4月25日08:54
  南方日报成都电 (特派记者/梁燕)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于昨天在成都落幕,由于除中国队外,各队均没有派出强手出战,因此国羽轻松包办了5枚金牌,也是历史上首次包办该赛事的全部金牌。

  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中国队的表现相当出色。男单中国队包揽4强,林丹连胜杜鹏宇和鲍春来实现两连冠。女单中国队占据四强的三个席位,王仪涵与卢兰会师决赛,王仪涵最终夺冠。女双和混双中国队都是四强拿下三席,女双王晓理/于洋击败田卿/赵芸蕾折桂,混双张楠/赵芸蕾击败徐晨/马晋获得了冠军。在五个单项的决赛中,只有男双不是中国选手之间的德比战。蔡赟/傅海峰面对半决赛淘汰柴飙/郭振东的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最终直落两局获胜,职业生涯首次获得亚锦赛男双冠军,同时这也是中国男双在17年后重夺该项赛事的冠军。因此蔡赟在赛后也特意表示“这块金牌送给我最爱的人”。

  赛后总教练李永波简单地总结了比赛,他笑称队伍“不小心”夺得了五金,但也表示此次比赛夺冠含金量并不高。因为亚洲各国都没有派出主力阵容出战,中国队以往也并不重视这项赛事,只是今年为了考察苏杯阵容和确定奥运积分赛的配对,才派出了主力选手。比赛结束后,备战苏杯将是队伍接下来最重要的工作。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