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

李玮锋权集伤停泰达演逆转 补时点球亚泰平天津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4月25日07:36

  从0∶2落后到3∶2反超比分,泰达一度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但补时阶段聊博超鲁莽的举动,送给对手一粒点球,泰达即将到手的3分变为1分。“最近运气很差,上一场(亚冠与墨尔本)就被判了一个点球,这场又是一个点球,连续两个客场都这样,太困难了。”面对平局的结果,泰达将士赛后都流露出遗憾,犯错的聊博超更是不断地自责,坦言自己又交了一笔昂贵的学费。

  众所周知,这场比赛泰达面临了诸多困难,李玮锋和权集的伤停,让老汉在防守端没有太大的调整余地,曹阳与大佐的中后卫组合也没出亚泰的预料。很明显,亚泰对缺少大头的泰达防线进行了针对性的战术安排,开场不到30分钟就连进两球,经开体育场看台上也爆发出“3∶0”的喊声。

  面对球队如此低迷的表现,老汉也无可奈何,他只能不停地跑到场边提醒防守球员,要减少后防无谓的失误。不过,第二粒失球也是比赛的一个转折点,加强中场控制后,泰达逐渐找到了节奏。“一点都不紧张,感觉这场能拿下来。”尽管球队大比分落后,但坐在主席台上看球的俱乐部负责人依旧谈笑风生,而李玮锋和王栋也在不时交谈,平和的举动也反映出他们对球队胜利的信心。

  当然,这种信心还是建立在强大的实力之上,吴伟安中场结束前补射得手后,本赛季深陷球荒的卢西亚诺在下半场爆发,连进两球反超比分后,泰达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可以说,比赛进行到这时候,一切都朝着有利泰达的方向发展,比如场边沈祥福焦急的呐喊、亚泰孱弱的反击以及球场上空“下课”的怒吼,泰达距离3分仅一步之遥。

  然而,就在第四官员何志彪举起补时4分钟的牌子后,泰达防线又出现了致命的失误,缺乏经验的聊博超在禁区内踢倒了亚泰的张文钊,被裁判姚庆判以极刑,此时比赛已经进行到91分54秒,泰达的3分已经变为1分。“没办法,我已经尽力了,这个点球的力量太大了。”门将赵燕明无力回天,只能呆呆地坐在地上,眼睁睁看着对手庆祝。

  可想而知,补时阶段遭遇点球,到手的胜利变为平局的滋味让泰达很难接受,而且队员认为这粒点球存在一定争议。大佐、卢西亚诺、聊博超、张晓彬等队员赛后仍与姚庆争论,情绪一度相当激动。“两个客场遇到两个点球,这球太困难了。”面对如此场景,场边的泰达官员只能摇头叹息。

  虽然队员们在教练组的劝慰下低头走回了休息室,但心中的怒气难以发泄,大佐狠狠地关上了休息室的大门,甚至连门锁都被震坏,泰达不得不因此缴纳500元赔偿费才了结此事。队员们此时的心情非常郁闷,休息室内压抑的气氛有些让人窒息。

  “赶紧洗澡,马上就去机场了。”守门员教练王建英的一句话打破了沉默,队员们才从点球的噩梦中醒来。“按说客场拿到平局是可以接受的,而且大家都很拼,从两球落后到反超比分,最后却没能带走胜利,怎么说都比较遗憾。”冷静下来,泰达队员还是客观地分析了连续遭遇点球的原因。“其实卡住位就可以了,完全可以不伸脚,人家就等这机会了。”李玮锋旁观者清,他认为一些细节应该从训练中就养成习惯。

  尽管丢掉到手的胜利有些遗憾,但老汉对队员们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他在赛后罕见地用了一句“应当脱帽致意”来肯定球队面对诸多困难时的拼搏精神。不过,在谈到点球失分时,荷兰人还是给出了自己的态度,“主要还是要从自身来找,比如上一场对手跑动方向对球门威胁不是很大,而这场后面还有防守球员,我理解他们的心情,但我们可以更聪明一些。”老汉表示,队员们应该吸取教训,避免再犯类似的错误。

  尽管队员们在走上大巴时情绪已经平复了下来,陈涛勉强露出一丝笑容与好友杜震宇告别,但犯错的聊博超却无法原谅自己,依旧低头不语,相当难过。“我本来是准备挡他射门的,没想到他的脚往我腿上带,你说点球冤不冤。”郁闷的聊博超满脑子还是刚刚被判点球的场景,他感叹自己犯错连累了球队,“还是经验不足吧,算是交了一笔昂贵的学费。”

  焦外

  泰达“换衣”求好运


  与亚泰一战,身着紫色队服的泰达队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也是泰达本赛季第一次身着全紫战袍出战。虽然一场平局留下了不少遗憾,但这场比赛泰达还是止住了上轮输球的霉运,队员们认为更换球衣多少带来了一些运气。有意思的是,现场观战的俱乐部负责人昨天更是穿上了大红的防寒服,虽然主要目的是为了防寒,但也有“大红大紫”求好运的喻义,只是没想到最后时刻幸运女神眷顾了对手。

  卢西“开和”谢队友

  如果算上贺岁杯的比赛,本场比赛前,第一前锋卢西亚诺遭遇了9场进球荒,阿根廷人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好在卢西亚诺昨天与亚泰一战时挺身而出,梅开二度险些帮助球队拿到胜利,出色的状态也让老汉感到满意。“这是队友们的功劳,我只是完成了最后一道工序。”卢西亚诺把功劳还是送给了队友,他认为送上精准助攻的吴伟安与李本舰才是本场比赛最大的功臣。

  宗磊“三丢”赞旧主

  联赛第二轮与建业,泰达碰到天津籍门将张世昌;上轮打鲁能,泰达面对天津籍球员杨程;而这场与亚泰,宗磊又成为主队防守的最后一道关口。面对旧主,虽多次扑出必进球,但无奈泰达火力超强,宗磊还是连丢3球。“踢的非常不错,泰达这样下去,我们很难战胜。”宗磊大赞泰达表现,认为平局可以接受。

  锐话

  荷兰人的幽默 强队的“范儿”

  也许很多人会认为补时的点球会让老汉心里很纠结,但荷兰人却没有太多的表示,平和的心态流露出强队主帅的风范。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老汉对裁判没有意见,只是他的语气诙谐幽默,“估计只有上帝知道为什么补时这么长的时间!”这是赛后发布会上发生的一幕,荷兰人用自己的幽默,表达了对当值裁判姚庆的不满。

  这算得上是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两队奉献了6粒入球,让球迷过足了眼瘾,一场平局泰达也算可以接受。但补时阶段的点球让泰达队员有些失态,甚至个别队员准备放弃向对手和裁判握手致意的环节。但老汉与队员们的态度迥异,他并没有在点球判与不判的问题上争论什么,而是在补时问题上向裁判开炮。不过,狡猾的荷兰人可不想就此而受到中国足协的处罚,他的幽默言论,也让现场的气氛轻松了下来。

  如果从赛前的情况分析,本来这场平局是可以接受的,毕竟泰达各方面都不占优势。但全队努力的拼搏让局面发生了变化,全面压制昔日冠军的场景,也印证了亚泰赛前那句“泰达今非昔比”的正确。

  虽然没能拿到3分很可惜,但泰达收获了强队的信心与气势,这也许比丢掉的2分更加珍贵。这就不难理解亚泰老总赛后那句“给我们留点面子”的恭维,如今的泰达已经不是昔日的泰达,老汉和队员们也要展现出更多的强队“范儿”。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