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青岛中能VS广州恒大

奖金显威力激活球员动力 广州恒大完胜青岛中能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4月25日07:36
  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这句话很俗,但还不过时,如今中超赛场上各队比拼的就是钱能带来多大的动力。

  恒大本轮2∶0干净利落地战胜青岛中能后,总奖金已经创造了历史最高。前4轮,恒大2胜2平。按照513的奖金制度,他们已拿到了1200万元奖金。不过,恒大队员还不到分奖金的时候,因为他们是5轮一结算,下一轮与辽宁的比赛将是个坎。如果他们获胜,将取得连胜,拿下总额1700万元的奖金。即使他们输球,被倒扣300万元,奖金也还有900万元。而如果他们和对手打平,奖金的数额将是1300万元。

  有趣的是,恒大的对手辽宁本轮在1∶0战胜杭州绿城后,已经取得了3连胜的佳绩。本轮之前,俱乐部明确告诉球员,如果这场能够取胜绿城队,俱乐部将兑现发放100万元单场赢球奖金的承诺,所以希望球员们不要错过这个机会。果然,在本场比赛一开始,辽足就牢牢占据场上的优势,上半时就至少有三次必进的机会,杨旭最终用进球锁定了胜利。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的时候,现场年轻的DJ格外兴奋地通过麦克向全场宣布:辽足取得3连胜,俱乐部将奖励100万元。

  中超已经弥漫着一种钱的气息,另外一场巨额奖金大战则是鲁能和陕西的比赛。按照陕西最新设定的奖励方案,如果能够战胜鲁能,奖金为480万元;若客场败北,奖金下滑一个档次,每分为30万元,第一档最高和第二档的差距为210万元,也就是说,这场陕鲁之战实际值210万元。可惜,陕西球员最终以1∶2败北,比赛精彩纷呈,双方一直拼到最后。鲁能为何拼命?钱当然也是一个原因,鲁能奖金发放的底线为5分100万元,如果输球,所有人一分钱都拿不到。

  相对这两场比赛而言,昨天最没钱的两家俱乐部成都和南昌也没有制造出一场平淡的比赛。同为保级圈的两支球队展开了激烈的较量。最终,南昌凭借下半场的一粒点球客场1∶0战胜了成都谢菲联,取得赛季首胜。比赛火药味浓,南昌队主帅朱炯在比赛最后的补时阶段被罚上了看台。钱对于两队而言是一种奢望,但这场保级大战同样能制造出火爆的比赛,这的确需要中超那些钱途无量的球队好好想想了。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