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专访奚志康:从现在起全力搏鲁能 成亮很有激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25日11:32

  从教练席上站起身来,奚志康抿紧了嘴唇,用力地挥动了一下拳头。2比1,在度过了几乎令人窒息的3分钟补时后,他的上海申花队在错失空门和一个点球之后,有惊无险地在客场战胜了河南建业队——从亚冠赛场的四场不胜,到中超两场连胜,奚志康需要这样一个平时很难出现在他身上的举动,发泄一下内心深处的巨大压力。像在虹口主场一样,奚志康走到场边,与队员们一道,向远道而来的申花球迷致意。

  10分钟后,当奚志康回到休息室后,他的脸上已然恢复了冷静。“从现在开始,我脑子里唯一的念头,就是怎么打好下一场跟鲁能泰山队的这场比赛。”

   本版撰稿 特派记者 李冰 发自郑州

  信心,是赢出来的

  和上周二主场与悉尼FC队的亚冠比赛相比,中超客场对阵河南建业的申花队首发阵容,可谓是“天翻地覆”。王大雷、邱添一、安古洛、曹赟定和冯仁亮这些上一场比赛的看客,本场都获得了首发。对于这样一套绝对算得上是“小鬼当家”的阵容,主教练奚志康坦言,自己并不是很担心:“事实证明,这些队员也确实没有让我们失望。”

  东方体育:与上周二的亚冠阵容相比,今天申花队在五个位置上进行了调整。

  奚志康:一方面,我们在周中刚刚打过一场比赛,队员的消耗都比较大,而且接下来我们还要连续参加中超和亚冠的比赛,必须进行合理有效的调整;

    另一方面,针对不同的对手,我们也会制定相应的打法和策略,这样也可以更好地调动每一个队员的情绪,让他们能够保持比赛的状态和感觉。

  东方体育:不觉得有些冒险吗?毕竟在这块场地上,之前的两个赛季,申花都输给了对手。而且这场比赛之前,建业队已经连续三场不胜,憋着劲要拿申花队“开和”。

  奚志康:谈不上什么冒险吧,因为我们是在对对手有了充分的认识和了解之后,根据我们自身的情况,制定出了这样一套阵容。之前的比赛,不管胜负如何,只能说明以前,并不代表现在和将来。

    这场比赛,对手跟我们一样,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是他们想赢,我们也不会赛前就想着怎么输球啊。老板不是说过嘛,两军对垒,狭路相逢勇者胜,至少从这场比赛来看,我们的队员,确实做到了这一点。

  东方体育:与建业队的这场比赛,小小黑(安古洛)的出色发挥至关重要。

  奚志康: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磨合,小小黑跟队友之间的配合已经开始默契了,而且随着他对中超联赛的进一步了解,发挥自然也就越来越好。

    不过,也必须看到,这场比赛,包括曹赟定,包括吴曦和冯仁亮、戴琳,每个申花队员的表现都很出色,这才是我们能够赢下对手的关键所在。比赛赢了,球员个人的发挥固然重要,但是如果没有整个球队作为基础,也不可能取得好的结果。毕竟,足球是一项11人的运动,进攻也好,防守也好,场上的每个环节都同样重要。打个比方,小小黑进球,但是后面如果守不住的话,比赛还是赢不下来。

  东方体育:如果机会把握好的话,这场比赛,申花队有可能以4比1甚至5比1这样的比分拿下来。

  奚志康:单就比赛而言,赢球的结果是最重要的,特别是对年轻队员而言,通过一场一场的胜利,可以让自己的信心不断得到累积,这也会帮助他们更快地成长。在确保胜利的基础上,赢的球当然是越多越好。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