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黄蜂新闻

黄蜂诱敌之计围剿拜纳姆 内线肉搏小鲨惨遭围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4月25日12:45
湖人负黄蜂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大阅兵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在季后赛首轮第二和第三场比赛里,湖人之所以能够击败黄蜂是因为他们豪华的内线配置所带来的方便快捷,但是在进入到关键第四战的争夺时,湖人双塔之一的拜纳姆的确受到了极大的牵制。在本场比赛里“小鲨鱼”8投3中仅37.5%的命中率是首轮最低的一次,而拿到的11分也同样是这轮系列赛的最低分,另外还有9篮板和3盖帽数据。

  “小鲨鱼”和奥卡福之间的碰撞无疑是本轮系列赛最关键的争夺,因为拜纳姆虽然在进攻端上的火力不如科比和保罗,但却是湖人内线最出色的防守屏障。在本场比赛里拜纳姆有4次个人犯规,虽然此前的三场比赛里他每场比赛至少也都有4次犯规,不过此前的厮杀里他的犯规基本上都是用在防守端上去破坏黄蜂的进攻的。但是在第四战开始前,黄蜂主教练蒙蒂-威廉姆斯曾经向联盟投诉裁判的判罚尺度有问题,认为湖人的内线球员在三秒区内待的时间太长,同时还认为拜纳姆在进攻的时候经常用肩膀狠狠推开黄蜂内线防守球员,觉得这样的动作是犯规。

  本场比赛拜纳姆的犯规当中就有一半是进攻犯规,很明显在今天的比赛里裁判加强了篮底的判罚尺度。他本场比赛有两次进攻犯规,第一次是在首节还有4分41秒时,拜纳姆在一次强攻的时候没有看到保罗就站在奥卡福的身后,因此在突破的时候直接将保罗撞翻被吹了进攻犯规。第二次则是出现在第三节还有8分10秒的时候,拜纳姆在篮底拿到位置后接到边线发球,但是他拥有绝佳的篮底强打兰德里的机会并没有把握好,在转身的时候肩膀一挥就把“神鸟”撞翻,于是被吹了第二次进攻犯规。

  不过“小鲨鱼”在内线的进攻杀伤力不足的原因并不只是因为裁判尺度的问题,奥卡福在表现上的强硬,让拜纳姆的进攻相当不自在,而且黄蜂的团队协防非常出色,这是抓准“小鲨鱼”在传球方面的能力不如加索尔的缺失所进行的。只要进行包夹防守的话,那么黄蜂必然是用人海战术,在将他的进攻路线堵死的时候,还会顺带封住拜纳姆的传球路线。虽然拜纳姆全场比赛两次失误都不是因为包夹防守被断所致,但他在进攻端上的停滞就影响到整个湖人的流畅性,从而无法找到他们最佳的比赛节奏。

  湖人的确拥有整个联盟都无比羡慕的超级内线双塔,而黄蜂除了奥卡福一名还不错的内线之外,兰德里明显身高不足。但是新奥尔良人则在各方面施压,让心理素质并不是那么过硬的拜纳姆在比赛当中发挥失常,湖人的落败原因或许并不该只责怪“小鲨鱼”,但拜纳姆的确受到了极大的约束而无法打开来。(搜狐体育 时光)

  相关新闻:

  科比7年首尝半场鸭蛋 27分钟得分荒飞侠扮铁神

  被火箭抛弃的人伤不起 阿里扎化身科比支援保罗

  兰德里16分不输加索尔 神鸟6犯离场已拼尽全力

  保罗数据21年仅此一次 震撼三双超越基德魔术师

  保罗创生涯最给力三双 科比末节难挡蜂王砍14分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