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辽宁宏运VS杭州绿城

吴金贵:身体疲劳不是借口 要勇敢面对一周多赛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1年04月25日14:10

  本报讯 远征西亚铩羽而归,双线作战魔鬼赛程导致的各种问题喷薄而出,与辽宁之战前,绿城主帅吴金贵已经隐隐约约地感觉到了这个客场的凶多吉少。

    在赛前一天的踩场训练中,吴金贵就一直显得心事重重。他的预感是正确的,尽管在艾因已经进行了轮换调整,但24日绿城还是不敌辽宁,遭遇了本赛季中超首败,最佳开局止步三连胜。亚冠中超,两个客场,两场败局,比分都是0比1。对于这场失利,吴金贵甚至没有抱怨裁判罚下绿城一人,他承认:“即使没有这张红牌,我们也会输。”

  不吃到红牌,绿城也会输

  “我觉得我们的体能已经恢复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到了场上就是打不出来,拼不起来。”一名绿城主力球员赛后如是说。

  “比起辽宁队,我们经过长途奔波,还要倒时差,身体上会疲惫些。但我感觉,他们更主要的是心理疲劳。”吴金贵这么告诉记者。

  身体上问题不大,但是心理上却出了问题,在生猛的“东北虎”面前,中超三连胜带给绿城球员的心理优势荡然无存。心“累”了,脚自然就“软”了。“我们打得多烂啊,根本没有组织,没有配合。”另一名主力球员说。

  在绿城球员看来,在少一人又丢了一球的情况下,打得反而比上半时更好些。“那球一丢,刺激了我们的神经,大家的心反而齐了。”

  这场比赛输了,是全队的责任,大家都知道自己踢得不好。因而,当唐佳庶上半时结束前因一次争议性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而被罚下时,没人去责备他。赛后,小唐在微博上责备自己:“都是我的错,导致了球队输球,和大家说声对不起!”队友们纷纷回微博安慰他,荣昊就说:“责任是集体的,大家都会有失误,哈维也是在错误中成长起来,别放心里,加油!”

  辽宁球员说,绿城慢半拍

  赢了领头羊,兴致颇高的辽宁球员赛后纷纷请相熟的绿城球员出去吃烧烤。“当然要吃,还要狠狠地吃,他们赢了100万元奖金,我们总要吃点回来。”一名绿城球员开玩笑说。

  席间,辽宁球员调侃绿城球员:“你们这领头羊不行嘛。”还有人说:“你们今天踢球怎么回事啊,怎么慢半拍啊,我们就像是在跟元老队比赛一样。”

  绿城球员球输了,嘴上不能输啊。他们也回击道:“谁没有低潮的时候啊。去年前4轮,我们只拿了1分,人家都以为我们要降级呢,后来不是有过5连胜,还打上亚冠了吗。现在也就踢了4轮,我们已经拿了9分了,你们等着瞧吧。”

  不过,嘴再硬,要赢比赛,还是得靠脚下功夫。在遭遇亚冠中超两连败后,绿城队必须重振旗鼓。“什么魔鬼赛程、身体疲劳都不能再作为借口,不管是一周双赛还是一周三赛,球员都必须勇敢面对。只有过了这道坎,才能迈向一个新台阶。”吴金贵说。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