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7-9落后 晋级形势令人堪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4月25日12:36
  记者 王嫣

  晚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1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第四次冲击八强门槛。虽然第一阶段3:5落后,第二阶段比赛过后,丁俊晖仍以7:9落后两局,但好在是长盘比赛,拿到13局胜利才算赢。

  宾汉姆排名在16开外,从未进过世锦赛八强,但比赛中他有不少运气。当然,运气一半也是丁俊晖关键球失误送的,16局比赛过后技术统计,丁俊晖在总得分,进球总数,进球率,防守成功率都要超过宾汗姆,只是在远台成功率低了10个百分点。而在单杆数据上,丁俊晖打出了6杆60+成绩,而对手交出5杆55+。防守方面,丁俊晖整体也略好,但为什么两阶段局分都落后?丁俊晖关键球失误太多。宾汉姆赢的9局中,8局是逆转赢的,这也给丁俊晖造成一定心理压力。例如第15局,丁俊晖刚以一杆93分、一杆75分将局分追至6:8,但一杆61分出手,一个失误胜利还是被宾汉姆“窃取”了。虽然此后丁俊晖又打出单杆91分,看到了一些局面大逆转的希望,可这样送礼在世锦赛的大舞台上未免太心疼。

  第一阶段,丁俊晖开场曾以0:3落后;第二阶段拿下一局后,又连丢3局,一度以4:8落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点开始的第三阶段比赛,丁俊晖绝不容许类似情况再次发生。而有斯诺克世锦赛10年报道经验的英国BBC记者菲利普认为,丁俊晖有一杆打死对方的实力,在最后的决战中就应该把球简单化处理。出现失误后也应赶快忘记,在漫长的比赛中如果反复去回想失误,那会耗掉很多精力。“丁要和漫长的赛制做斗争,他还要和自己的注意力进行较量,对于这么多局数的比赛他过去几年一直都表现得不是很适应,对于他来说,在克鲁斯堡比赛总是显得比别的场地要艰难。 ”

  作者:王嫣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