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国安擒大连主场首胜 长津演悬念大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1年04月25日22:10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四轮,烽烟四起,激战正酣。由于深圳与江苏一战延期举行,事实上本轮比赛只有七场战事。烽烟散尽之际,盘点比赛,可谓玄机四伏,悬念与紧张扑面而至,精彩与诡异纷呈沓来。最终,国安主场大胜实德,不仅实现了赛季主场首胜,也将主场连胜实德的纪录扩大到了6场。与此同时,陕西、杭州均在客场遭了殃,极不情愿地终止了三连胜的步伐,而与此同时,辽宁则一不留神接过了中超三连胜的枪。

  周日进行的四场比赛,最数长津战悬念丛生,紧张激烈。长春领先两球,最终被天津队扳成3-3平。而辽宁主场力擒领头羊杭州,不仅夺取了三连胜,也送给了杭州赛季首败。南昌队绝地反击,上演反客为主的一幕,终于实现了赛季首胜。而周日晚上进行的鲁陕大战,卫冕冠军如愿全取三分。而周六进行的两场比赛,均是客队奏响捷报,主队黯然神伤。广州恒大两球完胜青岛后,取得了四场不败不错的战绩,奖金总额也飙至千万以上;而上海申花也反客为主击败河南,四轮不胜后,令韩国教头金鹤范如坐针毡。

  国安3-0实德

  本轮最晚结束的一场比赛,却给了球迷最酣畅淋漓的过程。本场比赛一边倒的优势,令国安保持了主场对大连六连胜的纪录。缺兵少将的实德残阵,如何经得起国安的狂轰烂炸。如果徐亮那记点球打进,或许比分会是一个令大连球迷更羞赧的4-0。从本场比赛不难发现,国安的三种进攻杀器开始发挥威力。一是土炮的定位球功夫,二是洋枪的犀利突破,三是新人的爆发,一波又一波的进攻狂潮,让国安这个夜晚充满了喜悦。

  前63分钟,徐亮无疑是本场比赛的焦点。第25分钟,徐亮主罚的任意球传到了后点,埋伏在禁区内的乔尔高高跃起,皮球窜入网窝,北京主场1-0领先。第53分钟,张耀坤在禁区内从背后铲倒了大格,国安队获得了点球,可惜徐亮主罚的点球,被孙寿博扑出。第76分钟,国安再次获得点球机会。小马丁主罚点球,低平球被孙寿博扑到,张稀哲跟上补射, 2-0。下半场补时4分钟,徐云龙带球来到前场,张稀哲右路拿球后传中,小马丁禁区内推射,国安将最终比分锁定为3-0。

  鲁能2-1陕西

  这是本轮最为关注的一场强强对话。经过90分钟的激烈比拼,卫冕冠军凭借此前的天价“水货”奥比纳的发威,力擒西北狼,继周中亚冠胜利后,收获了中超三分。 “水货”空霸奥比纳,一战证明自己了身价。双线告捷,令伊万心情大好。而陕西队虽然由曲波率先进球,但最终无奈地步了杭州绿城的后尘,在客场不敌鲁能,终止了其三连胜的步伐,只能继续其客场逢鲁能不胜的魔咒。

  三个进球过程都显示了较高的战术配合功力。第10分钟,陕西队快速反击,李春郁直塞打到左边路,接球的于海突然一记低平球横传,曲波中路推射破门,皮球应声入网,陕西队客队1-0领先。第37分钟,鲁能发动进攻,王永珀右肋斜传禁区后点,安塔尔头球摆回中路,奥比纳头球接力,一记鱼跃冲顶,皮球直窜网窝。鲁能扳平了比分,1-1。第64分钟,鲁能发动进攻,李微从右路送出一记致命传中,奥比纳从中路迅速插上,禁区内鱼跃冲顶,皮球直窜入网。鲁能2-1逆转战胜了陕西。

  长春3-3天津

  两球落后,天津队连扳三球,就在即将上演超级大逆转之际,终场前的一记点球让本场比赛最终把比分定格为3-3。一场比赛打进六球,除了点球外,每个进球都体现了战术配合。比赛过程如此一波三折,也证明了中超水平正在提高。此役洋枪土炮和土洋帅展开了全面比拼。阿里汉与沈祥福战术安排各见真功,而土炮洋枪之间也各有亮点。天津空霸卢西亚诺上演梅开二度,而亚泰核心杜震宇也有抢眼的表现。

  长春队打出梦幻开局。第5分钟,亚泰开出角球,带刀后卫王万鹏门前力压李本舰头槌攻门,将皮球顶入网窝,长春以1-0领先。第28分钟,长春从后场传出精准的直塞球,张文钊获得单刀的机会,随后他将球推给了中路插上的杜震宇,杜震宇轻松推空门得手,场上比分扩大为2-0。第34分钟,天津反戈一击,于大宝右路得球后打门,宗磊扑了一下皮球,吴伟安轻松补射空门得手,将比分追成1-2。下半场第56分钟和第75分钟,卢西亚诺头顶脚踢,连入两球,将比分反超成了3-2。伤停补时阶段,张文钊连续进攻,被聊博超铲倒,长春获得点球,克劳迪内点球射死角,比分最终锁定在了3-3。

  辽宁1-0杭州

  一场中超前四之间的PK,排名第四的辽宁坐镇主场迎战领头羊杭州,自然不想错过抢夺三分证明自己的机会。结果,杭州早早地陷入了以少打多的困局,而辽宁队充分利用人数上的优势,凭借杨旭的进球,力擒领头羊。此役过后,辽宁豪夺三连胜,而杭州则遭遇中超首败。

  上半场双方队员互有攻势,可惜两队都没能把握住机会,半场即将结束时刻杭州队队员唐家庶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客场作战的杭州队面临着以少打多的困境。第58分钟,辽宁队在左路寻找机会,戴恩左路插上传中,奥托和陈星在门前分别先后头球后蹭,杨旭后点插上,小角度抽射破门1-0,辽宁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这也是前锋杨旭本赛季首粒进球。下半场第81分钟,辽宁队王博铲倒杜威,直接被红牌罚下。经过90分钟的鏖战,辽宁凭借杨旭的进球1-0力克杭州。

  成都0-1南昌

  一场上赛季与本赛季“升班马”之间的比拼,南昌队最终笑到了最后,实现了一箭双雕。其一,经过前三轮的郁闷,他们终于实现了赛季首胜;其二,打破了本队自中甲和中超对阵四川、重庆、成都,逢巴蜀球队不胜的魔咒。而此役落败后,成都队也无奈地破了自上赛季中甲5月22日以后的19场不败的金身。

  上半场比赛虽稍显枯燥但是双方均获得了几次良机,可惜临门一脚欠佳严重制约了双方的进攻效率,只能互交白卷。下半场风云突变。第68分钟,刘宇禁区内放倒进攻球员,裁判向成都谢菲联队处以极刑,乔尼主罚的点球直接打向左路,宋振瑜扑救不及,南昌衡源队1-0领先。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南昌凭借这粒点球,反客为主击败成都。

  青岛0-2广州

  金章洙率领姜宁、李帅等曾经效力于青岛中能的旧将,一齐向老东家开炮,而梅尔坎作为上赛季恒大的队长也不得不反戈一击。结果实力强劲的广州队凭借三千万先生克莱奥和本土射手郜林,以2-0完胜主队,全取三分后,广州四轮过后已夺得两胜两平不败的战绩。

  恒队上下半场各进一球。第18分钟,恒大队发起进攻,克莱奥在禁区前将球分到左路,赵源熙带球切入禁区,马迪耶夫身后铲倒了赵源熙,主裁判果断出示点球。克莱奥主罚点球轻松将球推进球门右下角,刘军完全扑错了方向,恒大客场1-0领先。第60分钟,恒大队主罚右路任意球,杨昊主罚到小禁区,克莱奥在前场一晃,跟上的郜林俯身冲顶头球破网,刘军望球兴叹。上赛季中甲金靴郜林终于破荒,打进新赛季首球。最终广州客场2球完胜青岛,取得了新赛季的首个客场胜利。

  河南1-2上海

  豫沪之战,火爆激烈,点球判罚成为了比赛的另一道风景线。本场比赛主裁判一共判罚了三个点球。双方各罚进一个点球,而肖智为了制造河南点球,也付出了重伤的代价。奚志康在周中亚冠失利后,中超赛场收复失地,而哥伦比亚洋枪安古洛一传一射成为拯救球队的英雄。此役过后,河南队已遭遇本赛季四轮不胜的尴尬开局。

  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安古洛右路突袭禁区,被陆峰拉倒,上海队获得点球,萨梅隆主罚命中,上海队客场1-0领先。第51分钟,上海队抓住河南队大举压上的机会发动反击,在前场形成4打2的局面,冯仁亮左路突进后将球分给中路的萨梅隆,萨梅隆顺势将球做给了右路跟上的安古洛,安古洛拿球调整后打门,皮球直挂远角,上海队客场2-0领先。虽然第70分钟,河南队由内托点球扳回一城,但比赛结束前,申花又获得点球,尽管曾诚扑出萨梅隆的点球,但最终河南主场仍然以1-2负于上海。

  深圳VS江苏的比赛延期。

  (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