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申花郑州比赛遭窃被疑诈骗 律师:酒店应负全责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4月26日00:41

  小偷自称申花人员从前台骗得备用房卡

  ■新快报见习记者 王敌

  4月23日,上海申花客场以2∶1战胜河南建业,然而比赛期间小偷光顾了申花队下榻的酒店,从冯仁亮和郑伟房间中窃取6万元左右的财物。目前,此事已由警方处理。

  小偷从前台骗得备用房卡

  因为要参加亚冠,所以申花队员的行李相对较多,此次客场对阵郑州,上海申花下榻的郑州华美达广场国际酒店也成了“梁上君子”的目标。

  据媒体报道,在比赛进行时,一名“梁上君子”堂而皇之地冒充申花工作人员,谎称冯仁亮受伤,需要回房间取东西,要求前台重新制作一张房卡。

  结果前台在没有核实对方身份,也没有派工作人员陪同的情况下,给了小偷备用房卡。于是小偷可以大摇大摆地走进了房间。约20分钟后,小偷将冯仁亮和郑伟的手机、笔记本电脑以及现金全部洗劫一空,不仅如此,就连衣服、鞋子等装备及日常洗漱的护肤品等也不肯放过。经初步估算,冯仁亮和郑伟两人的损失在6万元左右。

  酒店怀疑申花诈骗

  申花方面表示事件发生后双方都已经报警,酒店方也答应赔偿所有损失,不过随后酒店方态度发生了改变。

  据悉,郑州华美达酒店方面表示,“事件发生后双方都已经报警,警方刑侦科还没断定此案是诈骗还是偷窃,在案情没有进一步进展的情况下,赔偿不能完全确认。”酒店的言下之意很明显,目前警方还没有确定是真的有人冒充申花球员入室盗窃还是申花球员“演戏”诈骗酒店,所以暂不对申花进行赔偿。

  根据酒店方面的说法:“此位盗窃嫌疑人可以背出申花专门负责房间预订的相关领导的身份证号码,因此,我们前台为此人办理了一张房卡,此人就上楼了。”

  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郑州华美达广场国际酒店值班经理表示:“现在我们已经把这件事交给警方处理了,一切的结果都要先等警方的结果。”对于将案件交给警方处理是否等于不愿赔偿的问题,该经理回答说:“我们在这件事情上始终都很配合,不然也不会接受媒体的采访。我们现在已经把全部情况都向警方反映了,在出结果前无法做出任何处理意见。”

  警方已经掌握录像

  郑州警方勘察了失窃现场后已经从调出来的视频资料中锁定了这位“梁上君子”,但对这次的案件还没有定性。

  1 比赛期间,一人来到酒店前台,谎称是申花工作人员,需要回房间取东西,要求前台重新制作一张房卡。

  2 前台在没有细致核实来人身份,也没有派工作人员陪同的情况下,给了来人备用房卡。

  3 此后,小偷进入冯仁亮和郑伟房间。20分钟后,将手机、笔记本电脑以及现金洗劫一空。

  4 申花队返回酒店发现,冯仁亮和郑伟两人的损失在6万元左右。随后申花与酒店方面就谁负责的问题发生争论。

  声音

  冯仁亮:我还算好的,就是丢了手机和电脑,现金也不多;但郑伟就损失大了,不仅丢了手机和电脑,而且他皮夹里的1万多人民币以及1千欧元也没了。原本赢球挺高兴的,但没想到遇到了这样的事情,真是太可恶了。

  王大雷:五星级酒店就这素质,不要脸还打官司,你有点太蔑视法律了吧!你们以为在你们的地盘上就可以胡来了,希望警方可以给予我们大力支持,希望为人民服务这句话别白说……

  姜嘉俊:怎么事实摆在眼前还能昧着良心说话,这就是五星级酒店应该有的素质?

  戴琳:我觉得这家华美达酒店有点过分了吧……前台给重新做了张卡给小偷,你们不负责谁负责。

  律师:酒店应负全责

  新快报讯上海纽迈律师事务所的方正宇律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就这起事件,“酒店在管理中出现的严重错误”,应当负全责。

  方正宇表示:“行窃者采取套用申花球员信息的方式,从而在前台拿到了门卡,依靠这种方式打开了房门进行盗窃。对于酒店来说,拒绝将门卡随意交给旅客之外的陌生人士,应该是安保工作中一个最基本的原则。”

  链接

  球员在客场被盗在CBA也屡见不鲜。北京队的焦健,当时还在新疆队的吕晓明和薛玉洋,江苏主教练胡卫东都遭遇过梁上君子,最值钱的则是八一队胡克丢失的联赛冠军钻戒。

  CBA球队失窃案的共同点就是在客场比赛时,小偷趁球队训练、比赛之机,在宾馆行窃。胡克钻戒丢失与前日中超申花被盗案件几乎相同,一名男性穿着八一队服到酒店前台要求打开房门,最后将房内值钱物品一扫而空,最终这名罪犯落入法网。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