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大连实德

国安3-0取得主场开门红 遭遇点球梦魇主帅力挺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4月26日01:45

  虽然昨天是工作日,但并没有影响到工体的上座率,在北京国安队主场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中,国安队3比0取得今年联赛的主场首胜。值得一提的是,前NBA球星马布里也在看台上见证了这场胜利。

  赛前 老帕另类抗议处罚

  昨天下午,北京国安俱乐部向中国足协递交了情况说明的书面报告。因受到足协以“未佩戴证件”为由被进行处罚的球队主帅帕切科也采用了另类抗议:在球队入场时,老帕专门把官员证顶在自己脑门上,以示“我是有证件的人”。中场休息时,负责抽奖环节的主持人也调侃说:“大家都把证件拿出来吧,挂在手腕上是不行的,是要被罚款的,而罚款是很贵的。”

  虽然国安队在踩场时发现了一些钉子和铁丝被遗留在场内,但昨天上午,工体方面专门对球场进行了清洁,以确保不会有“演唱会遗留物”影响比赛。其实除了场地外,另一个让帕切科苦恼的问题就是人员,罗贝托没有进入18人名单,帕切科也透露:“我们现在也要考虑6月份引进外援的事情了。”

  赛中 国安遭遇点球梦魇

  与赛前外界预料的相同,国安队昨天的首发名单只是用王晓龙替下了王长庆。前45分钟的争夺里,国安队占据主动,球队共获得4次角球、5个前场任意球,5次射门。在中前场,国安队加大了拼抢力度,大连队因此得到8个后场任意球。在数据统计占优的同时,国安队也获得了比分的领先,第25分钟,乔尔接徐亮开出的任意球头槌破门。鉴于被动局势,实德队主帅朴成华在上半时就用掉了两个换人名额。

  下半场的开局很美好,第53分钟,张耀坤在禁区内铲倒乔尔,当值主裁判周刚判给国安队点球,可惜操刀主罚的徐亮再次将球罚丢。更诡异的是,国安队在第77分钟因大连队禁区内手球再获得点球,小马丁罚出的点球依旧被大连门将孙寿博扑出,如果不是张稀哲补射破门,比分依然会是1比0。好在小马丁在补时阶段将功补过,用一记进球将比分锁定为3比0。国安队取胜的另一个功臣是赛后获得当场最佳球员的杨智,如果不是他在下半时几度扑出对方的威胁射门,比赛可能会是另一个结果。

  赛后 主帅力挺马丁徐亮

  帕切科在新闻发布会上做的第一件事是询问:“我现在是不是可以把替补席的官员证给摘下来了?”在现场记者报以笑声和掌声后,葡萄牙人才从脖子上摘下了证件。虽然3比0取胜,但老帕仍对大连队充满尊敬:“双方都很尽力,比赛也非常精彩,我对他们很尊重。”国安队主帅没有忽视运气:“我们今天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都很拼,队员们的注意力也非常集中,当然有一点不同的是,我们的运气要比之前几场比赛好。”

  国安队本场比赛两个点球不进,对于今后的点球人选,帕切科表示:“我会一直信任他们两个,让他们今后去罚更多的点球。虽然他们今天罚丢点球,但之前的友谊赛和热身赛里,他们罚点球都非常好。今天即使徐亮要去罚第二个点球,我也会支持的,我会一如既往地信任我的队员们。当然,我们也要给对方的门将更多褒奖,他的表现非常好。”不过大连队主帅朴成华对裁判判罚给国安队两个点球的行为表示:“一场比赛出现两个点球,肯定会很困难,我们感到遗憾。”

  晨报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