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国青男篮上演将相和 范斌:我应该和他们交朋友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周赫
2011年04月26日07:31

  昨天是国青兵谏门之后,球队和他们的主教练范斌第一次在媒体面前亮相。在一个多小时的公开训练课上,范斌和他的队员们展现给外界的是一种融洽的合作与教学的关系,随后范斌也诚恳地表示,自己会在接下来的执教过程中,多一些鼓励,多一些耐心,而这也正是篮协希望看到的“将相和”的局面。

  昨天下午的公开课上,范斌在场边指挥着球队的练习,语气中满是平和,更多的是鼓励与悉心教导,“小川,不错,快点跑!”他一边鼓励着队员,一边鼓着掌,这种情况几乎贯穿了整堂训练课,即便是队员出现了失误,范斌也是非常耐心地讲解。从现场的情况来看,很难让人联想到之前他能对队员出现打骂的情况。而包括郭艾伦在内的国青队员们,也都非常努力地训练,丝毫没有消极怠工的样子,将帅之间就像没有发生过之前的不愉快。

  “在这件事出了之后,我也回顾了自己的运动员生涯和教练员生涯,”范斌说,“自己执教的过程中的确出了问题,我也在想如何能了解这些孩子的想法,怎么能和他们交朋友。毕竟我们都一起努力过,大家也都接受过去三年的合作,不愿意就这样把国青队散了。”

  所以身为教练的范斌必须自降身段,来改变自己之前的执教方式,他说自己和每一名队员聊天,去化解双方之前的矛盾。范斌表示,自己会在今后把这些孩子当做亲生孩子来对待,尊重他们,并和队员建立一种平等的沟通机制。他说:“现在在严格执教的基础上,我会以鼓励球员为主,比如队员做错了,没有达到要求,我可能会过一会儿再把他单独叫到场边讲解应该怎么做,这样冷处理一下,既能避免我过于急躁,可能效果也会更好。如果全队都做不好,我可能就要适当调整一下训练的内容,比如把原来上午的内容安排到下午继续练,如果还不行,就要思考是不是这个内容不适合球队练习,然后改变训练内容。”

  对于范斌的转变,队员也都比较认可,翟小川说:“范指导现在对我们的鼓励更多了,本身这件事当中,我们也有冲动的地方,我觉得我们双方之间不存在什么隔阂。”国青的核心郭艾伦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

  范斌表示自己不会记恨球员,他说:“毕竟我还要延续执教的生涯,需要作出反思与改变,而且不会记恨这些球员,毕竟他们还是孩子,而我是成年人,我应该包容他们。我跟他们说,这一页咱们就翻过去了,接下来还要一起努力。”

  ■文/本报记者 周赫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