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保罗“三双”压制湖人 隆多“两双”横扫尼克斯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4月26日10:04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24日体育专电 在“蜂王”保罗的带领下,西区排名第七的新奥尔良黄蜂队24日主场以93∶88战胜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队,将两队在NBA季后赛首轮的总比分扳为2∶2。同日,面对缺兵少将的纽约尼克斯队,凯尔特人队兵不血刃地以101∶89取胜,以总比分4∶0横扫对手,成为首支晋级季后赛分区半决赛的球队。

  A 保罗“三双”压制湖人

  保罗此役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交出了27分、13个篮板球和15次助攻的“三双”成绩单,三项数据均为全场最高。作为一名身高仅有1.83米的组织后卫,保罗的13个篮板球令人咋舌,这个数据相当于湖人队内线“双塔”加索尔与拜纳姆的篮板球数之和。

  黄蜂队主帅威廉姆斯在赛后对手下爱将大加赞赏,他说:“在我所见过的季后赛表现中,保罗今晚的发挥绝对是亮点。他能得分,能抢篮板球,在场上表现得坚毅、执著。”

  保罗则称:“无论这个系列赛发生什么,看到这座城市人们面带笑容就是好事。我要感激地说,这正是我生活意义所在。”

  小前锋阿里扎成为黄蜂队的另一支点,得到19分和6个篮板球。湖人队虽首发五虎将得分都突破两位数,但得分最多的科比也仅获得17分。科比还在第四节扭伤了脚踝,目前伤情未知,湖人队的季后赛前景也因此蒙上了一层阴影。

  湖人队在首轮步履维艰,而他们在去年总决赛上的对手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则打得顺风顺水。

  B 隆多“两双”横扫尼克斯

  由于对手尼克斯的内线大将斯塔德迈尔因背伤状态不佳,凯尔特人队的加内特统治了内线,取得26分和10个篮板球的“两双”。主力控卫隆多得到21分,并送出12次助攻,皮尔斯和雷·阿伦也分别有13分和14分入账。

  这是凯尔特人队自1992年以来首次在季后赛首轮中横扫对手,尼克斯队则遭遇了自2001年以来的季后赛九连败。

  同样带着3∶0优势的迈阿密热火队没能完成“横扫”,破釜沉舟的费城76人队在比赛最后阶段落后6分的情况下,在1分22秒内连得10分,以86∶82逆转对手,将战局拖至第五场比赛。

  替补登场的路易斯·威廉姆斯和埃文·特纳各获17分。热火队的“小皇帝”詹姆斯揽下全场最高的31分。

  在当日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东区排名第五的亚特兰大老鹰队在主场以88∶85再次战胜排名第四的奥兰多魔术队,以总比分3∶1获得晋级东区半决赛的赛点。

  老鹰队的克劳福德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5分。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