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俱乐部为演唱会让路 帕切科:场地像光头一样乱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4月26日10:06

  □晨报记者 甘慧

  恒大耗资5000万打造的中超开幕式,可谓让中超借足了容祖儿、周笔畅等娱乐明星的人气,此后的恒大每个主场都会有明星演唱助兴,但这对于申花和国安两家俱乐部来说,不得不为明星演唱会让路的尴尬,却让他们只能感慨如今足球生存形势之艰。北京国安队主教练帕切科望着被踩得有些坑洼不平的草皮,开玩笑说:“场地就像我的光头一样。”

  昨晚,北京国安与大连实德的中超联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这场比赛原本被安排在上周末进行,但由于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刘德华演唱会,因此这场比赛不得不为演唱会让路,推迟到了昨晚进行。而这样的情况在已经进行了四轮的中超联赛中并不是第一次发生,此前申花也曾因为主场虹口足球场要办演唱会,不得已将自己与深圳队的比赛移师到了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进行。

  实际上在反赌风暴的影响之下,中超联赛本来就难以跟粉丝众多的娱乐明星比拼人气,但本赛季一个让联赛情何以堪的局面就是,娱乐明星的演唱会已经主动上门,找上中超联赛来抢场地了。在中超中,真正拥有自己主场的目前只有河南建业,对于大多数体育场馆的运营方来说,票房爆棚、收益更高的明星演唱会显然是无法拒绝的诱惑,尽管往年明星演唱会大多集中在室内体育馆中,但在今年,演唱会更多地瞄准了座位数庞大的室外体育场,一旦两者冲突,就只有让中超联赛让路,要么改期,要么换场地。

  而事实上,演唱会带给中超的影响并不仅仅是改变比赛计划如此简单,演唱会对于草皮的伤害众所周知。尽管场地方面已经在尽快拆除演唱会的设施,但在国安训练时球门后的设施仍未拆除完毕,好在场地暂时已经清理干净,球队可以正常地进行训练。

  比赛的计划没有打乱,可是场地条件就大受影响。赛前国安将士到场训练时,还是在草里发现了不少铁丝和螺丝钉等杂物。一些队员不无担忧地说:“这要是在倒地铲球时被铁丝划到,可不是闹着玩的。”北京国安队主教练帕切科也对场地状况有些不满,望着被踩得有些坑洼不平的草皮,他开玩笑说:“场地就像我的光头一样。”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