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足协给鲁能上课:即便裁判存在问题 也不能争执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4月26日07:08
  本报讯(记者 胡建明)4月25日下午,没有训练任务的鲁能泰山队并没有闲下来。为了避免队员们在比赛中出现不必要的犯规或不必要的违纪行为,中国足协特意委派了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和裁判委员会的两位干将到鲁能训练基地给队员们上了一堂“专业课”,上课的主要内容包括裁判理论和赛场纪律。据了解,中国足协组织的这样的授课内容并非只针对鲁能,而是每家俱乐部的“必修课”。最近一段时间,其他各家俱乐部也会学习到类似的内容。

  足协的两位专业人士通过录像和案例,总结了中超前四轮的一些判罚。在讲课过程中,这两位足协专业人士并没有回避问题,他们不约而同地提到了裁判水平有待提高的问题。当然,这两位专业人士在课上也指出,即便裁判有问题,队员也要尊重执法,不要与裁判起争执,“与裁判在赛场上争执,只能使情况越来越糟糕。”

  而在讲到赛场纪律的时候,这两位足协专业人士称,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抑或工作人员,都应该保持镇定,不要擅自闯进场内。在前四轮的比赛中,北京国安俱乐部曾因为出现类似的情况,遭到了中国足协的重罚。

  在讲课结束后,鲁能俱乐部内部人士认为这样的讲课其实很有必要,“我们在亚冠赛场上得牌有些多,虽然有不公平的因素,但也有一些教训是需要吸取的。足协的这堂课应该说来得很及时。”而不少队员在认同足协专业人士的同时,也希望以后裁判的水平能尽快提高,“裁判把比赛掌控好了,别让大家在比赛的时候太憋屈,那样的话我们的比赛也会更精彩。”

  在25日上午进行的预备队联赛中,鲁能泰山预备队以2:2战平陕西人和预备队。其中,李雷雷、刘金东、雷纳托、王亮、高迪、买提江、吕征、夏宁宁、马龙等实力派选手都参加了比赛。

  作者:胡建明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