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八方评论

新民晚报:谁来当裁判?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4月26日15:23
  理想主义者问:中国足坛何时再出“金哨”?务实主义者说:还有谁愿当足球裁判?!

  前者的尴尬是:在外,中国足球假球、“黑哨”影响恶劣,国际足联敬而远之,多少人还信任中国裁判?在内,中国足球人口萎缩,比赛少了、联赛水平下降,裁判缺少高水平实战,业务水平如何提高?解决这些难题,全都不可能一蹴而就。

  而足球裁判人数锐减,却是眼下最棘手的现实问题。在球场上时刻面临球员挑衅,在赛场下承受球迷南腔北调的谩骂,多少积极向上的青少年,还敢于充当中国足球的“出气筒”?

  如果“尊重裁判”在足球场上仍然是一句空话,中国足协对裁判缺少有效监管制度,奖惩不当,那么足球裁判人数减少的势头就无法遏制。都没人愿吹了,还谈什么金哨?

  俞剑

  作者:俞剑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