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 2011年九球北京公开赛官网|九球北京赛 > 2011九球北京赛精彩花絮

九球北京赛赛场热闹非凡 家属球迷与球员同紧张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11年04月27日00:07

  北京时间4月26日,世界九球北京公开赛继续进行,没有获得晋级会内赛资格的选手继续争夺出线权,场内球员们打得热火朝天,而场外的热力并不比里面酣战的选手们差。那些九球球迷、球员家属、普通观众,组成了世界九球北京公开赛场外的一道移动风景线。

  只要有比赛就会有球迷的身影,他们是赛事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观众之间的互动也是赛事的一个看点。

球迷静静观战

  有这样一个年轻的女人,她一直静静地坐在场边的座位上,紧张地盯着面前的球桌,虽然不知道她在看哪张球台,但是她那认真而谨慎地神情告诉了别人她在关注场上在打比赛的运动员,并且应该是特定的一个人。她就是观赛的这个群体中的一个特殊人群——球员家属,他们因为正在比赛的那些人中有他们的亲人而显得格外严肃甚至略显紧张。

  这个女人正是在密切注视着自己的丈夫,她告诉记者为了满足丈夫多参加国际大赛、多与人交流的愿望,他们不远千里从苏州来到北京,只为能够在这里与更多的九球高手切磋球技从而提高自己。纵然本次赛事参赛费用需要1000元价格不菲,并且他们参赛期间需要食宿自理,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是这对年轻的夫妇却毫不犹豫的选择参赛,记者问她这样高昂的代价如果不能晋级是否会觉得不值得,她坦然的回答:“重在参与,没有关系。”话虽轻,但是却显示出一种态度,一种为了能够更好的打球所愿意付出所有的坚定决心。

  这些球员家属是观众群体中最坚实的基础,也是最稳定的组成部分。但是,他们并不是这个群体中最庞大的部分,最重要的组成应该是那些普通的九球爱好者,那些球迷。他们会三三两两小声耳语发表着自己的观点,他们对球员的每一个出杆、每一次击球都有着自己的想法,他们会向别人交流自己的看法和观点,他们是观众群体中相对比较专业、比较活跃的存在。

  他们会不辞辛苦驱车从望京赶到三里屯观看比赛,每天必到,每场不拉;他们会自己携带单反相机,只为将球员最精彩的击球瞬间记录下来;他们会在球员结束比赛后与其讨论刚才的比赛过程,细致到一次击球、一个动作……

  其实,观众不仅是赛事的组成,更是球员的坚实后盾,有他们的支持运动员才能更加充满激情的去战斗,去向着赢得比赛而努力,球员和观众构成赛事的主体。(文/小花蘑菇)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