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步行者新闻

罗斯季后赛一点胜乔丹 数据差异彰显飞人更强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1年04月27日11:1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季后赛首轮系列赛中,公牛主场大胜步行者,以总比分4-1淘汰对手晋级东部半决赛。对于公牛领袖德里克-罗斯来说,这也是他连续两年率队止步季后赛首轮后的第一次突破。当年迈克尔-乔丹带领公牛历经3个赛季才最终突破了季后赛首轮,从这一点对比,罗斯似乎大有超越“飞人”的趋势。

  1984年乔丹以探花秀身份加盟公牛,第一个赛季他就带领球队打进了季后赛,但在首轮实力平平的公牛被雄鹿3-1淘汰。1985-86赛季和1986-87赛季,乔丹连续两次带领公牛在季后赛首轮遭遇强大的凯尔特人。虽然乔丹表现极为出色,但公牛仍然没能逃脱连续两年被绿衫军3-0横扫出局的命运。

  直到1987-88赛季乔丹进入NBA的第4年,“飞人”才带领公牛打破了季后赛首轮魔咒,在首轮3-2惊险淘汰骑士挺进东部半决赛。然而在半决赛和“坏孩子军团”活塞的较量中,乔丹率领的公牛只取得了一场胜利,被活塞以总比分4-1淘汰出局。然而在乔丹的带领下,公牛几乎年年都有进步。1988-89赛季和1989-90赛季,乔丹连续两年带领公牛打进东部决赛,但他们最终都没能攻下活塞这座坚固的堡垒。

  和迈克尔-乔丹相比,罗斯在2008年成为状元秀的第一年也带领公牛打进了季后赛。而且罗斯第一次季后赛之旅显然比乔丹更成功,首轮面对强大的凯尔特人,公牛出人意料的将绿衫军拖到了第7场生死战。但随后一个赛季,罗斯率领的公牛却在首轮被勒布朗-詹姆斯领军的骑士4-1轻松淘汰。本赛季是罗斯进入NBA的第三年,首轮面对东部第8步行者,公牛几乎没有给对手制造悬念的机会,仅用5场比赛就将步行者淘汰杀入东部半决赛。

  从突破季后赛首轮的时间看,罗斯在季后赛中取得的成功比乔丹职业生涯初期更为成功。乔丹用了4年才完成了这一目标,而罗斯只用了3年就取得了突破。但这并不意味着季后赛中的罗斯就比乔丹伟大,因为从个人统计数据上看,罗斯和初出茅庐的乔丹相比有着极大的差距。

  1984-85赛季作为新秀第一次率队打进季后赛,乔丹场均就得到29.3分5.8个篮板8.5次助攻,而罗斯新秀赛季的季后赛数据只有场均19.7分6.3个篮板6.4次助攻。第二次季后赛之旅,乔丹场均得到43.7分6.3个篮板5.7次助攻,而罗斯只有26.8分3.4个篮板7.2次助攻。即便在第三年打进季后赛的比赛中,乔丹场均也有35.7分7个篮板6次助攻,远超过本赛季首轮罗斯的统计数据。造成罗斯比乔丹更快突破季后赛首轮的主要因素,不是罗斯个人能力或者领袖能力更强,更多的还是公牛整体实力的差异和对手实力的差异所致。(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