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 2011三亚沙滩排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三亚沙排赛动态

奥林匹克湾三亚公开赛开幕 近70支队伍角逐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永杰
2011年04月27日13:00
组图:三亚沙排赛开幕式 张希薛晨变城市代言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国际排联2011年SWATCH-FIVB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奥利匹克湾杯”三亚公开赛今天正式开幕。国际排球联合会主席魏纪中、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利、三亚市长王勇以及中奥广场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吴振绵等出席了开幕式。期间,三亚市长王勇还向去年获得冠军的张希薛晨组合颁发了三亚市形象代言人的聘书。

  三亚公开赛是2011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的第二站,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支球队,共计140多名运动员将展开激烈较量。本站赛事冠军球队将获得300积分加3万美元的奖金,亚军和季军的积分和奖金分别是270分、2万1千美元和240分、1万5千美元。

  2008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首次落户三亚,来自27个国家的72支球队奉献了精彩的比赛,受到各方一致好评,女子方面来自美国的组合凯西和罗斯获得了首届三亚公开赛的冠军,张希和黄影获得了亚军,季军是美国的另一对组合布拉纳和特纳。男子方面的冠亚军被巴西包揽,季军被阿根廷选手获得。当年年底,三亚市政府就正式将沙滩排球作为市球,力推三亚公开赛。

  2009年,经过两年的举办,三亚公开赛已经成为三亚国际化的主要推动力,由于比赛的国际化和全球直播等因素,更多的外国友人通过比赛看到了三亚的蓝天碧海,迷上了三亚。39个国家,124支队伍的庞大数量让三亚沙排又一次升级。当年的女子比赛,瑞士黑马组合西蒙尼和纳丁一路黑到决赛,最终击败了美国组合赛会头号种子凯西和罗斯获得金牌。季军仍然是08年季军组合布拉纳和特纳。男子方面冠军被2009年年度最佳运动员理查德所在的荷兰组合获得。亚军则是中国组合吴鹏根和徐林胤,季军是西班牙组合帕布洛和艾德里安。

  2010年,中国组合张希和薛晨获得了比赛的冠军,中国国歌也首次在三亚国际沙排赛场响起。亚军和季军分别被德国和美国组合获得。三年的发展三亚沙排公开赛以惊人的速度不断发展,奖金从每个性别组17.5万美元增加到19万美元。今年,三亚公开赛成了伦敦奥运会的积分赛,决赛将于五月一日上演。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