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黄蜂新闻

湖人赢赛点只因一大优势 天然短板或致黄蜂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4月27日14:05
湖人VS黄蜂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直播实录 调查 大阅兵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湖人主场106-90轻取黄蜂,系列赛总比分变为3-2,成功抢到赛点。从比赛可以看出,篮板球上的巨大优势,是湖人笑到最后的最大原因。

  黄蜂反客为主,首节32-23领先对手。科比在第2节后半段突然爆发,隔着奥卡福一个技惊四座的战斧式劈扣得手,由此点爆了湖人球员胸中的怒火。随后,湖人加强了对篮板球的保护和控制,黄蜂球员们的身高明显吃亏,虽然他们也很努力,但终究无法在篮板球上占得优势——全场比赛,双方的篮板球总数比为42-25,湖人领先了17个。

  其中,湖人的进攻篮板高达15个,而黄蜂则仅有可怜的3个,差距之大令人汗颜。事实上,黄蜂的投篮命中率和湖人均是49.3%,这说明他们的手感并不存在问题,但遗憾的是,黄蜂全场只获得了67次投篮机会,而湖人则为75次。而且,湖人还获得了30次罚球机会,黄蜂则为21次。

  即便是比拼三分球命中率,黄蜂甚至还占据上风。全场比赛,湖人的远投命中率为39%,而黄蜂高达47.6%,助攻方面,黄蜂和湖人打成了平手,均为21次。所以,篮板球是湖人赢球的最大原因,甚至可以说是唯一的原因。

  事实上,在这个系列赛之前,很多专家就担心,大卫-韦斯特的缺阵,将给黄蜂的内线防守和篮板球带来重创,好在前几场比赛湖人并没能充分的利用和体现自己的内线优势,篮板球上的潜在优势也没有被充分挖掘,但今天他们终于开始展现自己的身高优势,并借助主场优势一举抢占制空权,赢下比赛也变得顺理成章。

  前4场比赛,湖人虽然在篮板球上始终占优,但优势并不明显,分别为8个、8个、5个和7个,而今天他们一举将优势扩大到17个,这便是紫金军团之所以能早早奠定胜利基调的根源所在。

  换句话说,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湖人要想淘汰对手晋级次轮,就必须继续在篮板球这一点上做文章,最充分的去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将自己的篮板球优势演绎到极致,如此才可能笑到最后。毫无疑问,保罗和他的球队绝对不会轻易认输,今天他们在客场都如此搏命,回到主场自然会更加难缠。湖人指望一下子打死黄蜂,是不太现实的。

  所以,控制好篮板球是湖人实现晋级的必由之路,如果他们不能利用好这个优势,被黄蜂追平大比分甚至是淘汰出局,也并非没有可能。老谋深算的杰克逊,显然很清楚这个道理。(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