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八方评论

羊城晚报:洋炮轰隆隆土枪变冷箭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4月27日15:03

  2011年中超联赛已结束四轮共31场比赛,打进了72球,平均每场进球为2.32个。可是,看看射手榜,我们还是要问:国产射手何处寻?

  迄今为止,打进两球及以上的有16人,而国内球员只有山东的韩鹏、长春的王万鹏和陕西的曲波3人,其余全由外援包揽,比如广州恒大队外援克莱奥进3球,穆里奇进2球。

  国内球员不仅“射无力”,而且似乎“一年不如一年”。从2004年的中超元年算起,以每赛季进8球画线,2010赛季有15人,国内球员仅4人;2009赛季有16人,国内球员5人;2008赛季有14人,国内球员4人;2007赛季有9人,国内球员6人;2006赛季有11人,国内球员7人;2005赛季有13人,国内球员8人;2004赛季有8人,国内球员3人。自2007赛季后,国内球员在射手榜上几乎没有位置,不仅进8球的人数最多只占12.5%,而且只有韩鹏在上赛季跻身前三名。

  新赛季前四轮,国足前锋的攻击也呈“慢热”状态。亚洲杯赛上的正印前锋杨旭和郜林,上轮才打破进球荒。进球的还有陕西的曲波(2球)和辽宁的于汉超(1球)。

  郜林迟迟未开和,是在外援克莱奥加盟后,他的中锋位置被占据,主帅李章洙只能把他放在左边锋位置,他需要时间找到感觉。即使他头球攻进青岛大门的那粒进球,也是在中路接杨昊的任意球攻进的。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