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蔡猛:世乒赛金牌归属没悬念 伦敦名额看好马琳

来源:体坛网
2011年04月27日15:48

  体坛周报特约央视乒乓球解说员蔡猛述评 中国乒乓球队分别在厦门和成都进行完封闭集训后,又集中打了最后一次对内热身赛,虽然最后的男女单王者相比集训前的直通比赛有了变化,但总体来看,正是因为中国乒乓球队强大的整体实力,才使得这样一支人才济济的队伍出征各项可报数人的世锦赛,国外选手要爆冷的机会很小,最后的金牌归属不会有多少悬念。

  这次鹿特丹世乒赛极有可能因为国际乒联修改伦敦奥运会的报名规则,使得外界和队里的关注点更多地集中在后者。因为奥运会男女单各自只有两个人,而且同协会的两人只能同在一个半区,即便都能保持胜利势头,在半决赛也要PK掉一个,使决赛金牌的悬念陡增。加之世乒赛结束后半个月内,就要出台这份名单,使得这男女4个名字,比鹿特丹的5座金杯归属更有吸引力。

  在我看来,男子方面,王皓极有可能占据一个伦敦名额,无论是年龄、经验和技战术能力,王皓都是刘国梁最放心的人,只要在鹿特丹不爆大冷门,他的伦敦之路无人能争。而剩下的其他名额,我更看好马琳,虽然之前他在直通比赛栽了个跟头,这次热身赛也被阎安击败,但马琳的作用,还是教练组无法舍弃的。当然,马龙和张继科两个实力派,以及许昕等生猛力量,都有机会。

  女子方面的情况稍微复杂一些,郭焱在北京奥运会后多次挑大梁,已经进入成熟稳重的黄金期。去年刘诗雯和丁宁在莫斯科的失利,给教练组的阴影并不会轻易散去。郭跃和李晓霞一直未能很好的证明自己,尤其是郭跃。因此,在决定女队的伦敦名单时,相信决策层要花费一番脑筋。

  至于对手,还是老面孔,男子的波尔、水谷隼和萨姆索洛夫,女队的冯天薇等人。在中国乒团多人多线作战的围剿下,他们的生存压力不小。

  中国乒团包揽5金的可能性很大,内部产生黑马的可能性也不小,正因为和伦敦挂钩,可谓一石二鸟,大家都憋足了劲。这其实对国乒的男女队员来说,在心理承受能力上是一大考验,有了这样的成功经历,就会最大限度避免去年女队关键时刻顶不住的失利。郝帅在获得直通赛的好名次后,有些意外地落选男单资格,就是被还不太稳定的心理拖了后腿。这一点有些和欧洲的老萨相似,各项技战术能力都属超一流,只是心理上老不能捅破那层窗户纸。落选鹿特丹,也就意味着郝帅提前退出伦敦的争夺,在中国乒乓球队,只有各项素质都“完美”的队员,才能得到教练组的亲睐。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