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1射击世界杯赛 > 2011射击世界杯动态

欧亚枪手北京分享奥运门票 中国射击夺券零收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4月27日19:44
组图:男子飞碟双多向决赛 中国新人李君摘铜牌

    搜狐体育讯 经过7天五个项目的激烈争夺,2011国际射联世界杯北京站(飞碟赛)比赛在北京射击场落下帷幕,中国飞碟队虽然拿下一金一铜且有平世界纪录的不俗表现,但在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争夺战却原地踏步并无收获。

  与手步枪项目相比,飞碟赛除考验选手们的技术和心理外,对天气和靶场的适应程度也会影响枪手们的成绩,而这正是中国选手的软肋之一。此次主场作战,中国飞碟队的目标自然是全力夺券,在本站比赛之前中国已经在男子飞碟多向、双多向以及女子多向和双向四个项目上各拿到一张参赛门票,其中后两项已经达到满席状态,同时这也意味着中国飞碟队在未来一年的时间内还需再拿四个奥运参赛席位才行,分别是男子飞碟双向2席、双多向和多向各1席。

  本次比赛是在风雨交加的恶劣天气情况下开始的,但却并未影响选手们有出彩表现。在女子双向比赛中,魏宁决赛25中和总成绩99中都平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当然也以绝对优势轻松摘金,这也是魏宁第7次在世界杯分站赛上夺冠,当然(平)破世界纪录对于魏宁而言也不陌生,2005年、09年时魏宁就曾有过“超人”表现。

  除此之外,男子飞碟双向比赛中塞浦路斯的安德烈乌也在北京一圆世界杯冠军梦且平了总成绩的世界纪录。这位四夺欧锦赛冠军的老将此前甚至未能在世界杯分站赛登上过领奖台,但在北京他却有超水平发挥打出147中平了世界纪录。另外在女子飞碟多向的比赛中,获得银牌的美国小将海登,虽然加赛惜败罗西未能登上最高领奖台,但89中仍平了青年世界纪录,当然这是因为海登出生于1991年。除此之外,本次比赛的整体成绩水平也都稍好于今年之前几站赛事。

  不过中国飞碟队此次却并未能够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在此次派发的10张奥运门票欧洲选手拿走7张,剩余3张被亚洲选手夺得。在本站赛事开枪之前中国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曾表态希望可以在北京拿到一张奥运门票,但显然没能达成目标,实际上在男子双多向比赛中获得李君曾有机会赢得一席,但最终却以一靶之差与奥运入场券擦肩。

  如此一来,在北京站结束后中国射击队仍以17张“入场券”力压美国(15席)和俄罗斯(14席)占据首位,另外英国(12)和意大利(11)的奥运席位也达到了两位数,而目前共有48个国家或地区已经拿到了伦敦奥运会射击项目的入场券。5月14日至23日,各国枪手将移师美国本宁堡进行手步枪项目的新一站赛事争夺。(搜狐体育 陶朗加)

项目
2012奥运会参赛资格 成绩 中国选手成绩
男子飞碟双向
马夫罗马蒂斯(希腊)
安德烈乌(塞浦路斯,147中,冠军)
王迎(122中,第9)
汉森(丹麦)
马夫罗马蒂斯(希腊,146中,亚军)
敦岳恒(121中,第12)
-
汉森(丹麦,145中+4,季军)
王墨然(118中,第38)
男子飞碟双多向
凯特库蒂(马耳他)
凯特库蒂(马耳他,185中,冠军)
李君(182中,季军)
索迪(印度)
索迪(印度,183中,亚军)
莫俊杰(138中,第8)
-
李君(中国,182中,季军)
潘强(134中,第19)
男子飞碟多向
塞尔诺戈拉兹(克罗地亚)
塞尔诺戈拉兹(克罗地亚,145中,冠军)
李洋(116中,第22)
加赫(捷克)
阿利波夫(俄罗斯,144中,亚军)
杜宇(112中,第47)
-
加赫(捷克,143中,季军)
张奕垚(111中,第50)
女子飞碟双向
温戈尔(德国)
魏宁(中国,99中,冠军)
魏宁(99中,冠军)
苏蒂雅(泰国)
罗德(美国,96中,亚军)
张冬莲(66中,第23)
-
温泽尔(德国,94+2中,季军)
於秀敏(65中,第28)
女子飞碟多向
马科拉(芬兰)
罗西(意大利,89+2中,冠军)
刘英姿(66中,第10)
林依君(中华台北)
海登(意大利,89+1中,亚军)
田霞(66中,第11)
-
林依君(中华台北,87中,季军)
杨唤(62中,第26)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