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蒙特利尔国际龙舟节7月举行 将增加小龙舟项目

来源:新华社 作者:石莉
2011年04月27日23:16

    新华社蒙特利尔4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石莉)加拿大魁北克省华商餐馆会主席、第16届蒙特利尔国际龙舟节组委会主席余绍然26日晚宣布,本届龙舟节将于7月22日至24日在蒙特利尔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场举行,届时将增加12人小龙舟比赛项目。

    据余绍然介绍,从2011年第16届蒙特利尔国际龙舟节开始,龙舟赛在保持22人标准龙舟比赛项目的同时,增加12人的小龙舟项目。

    他说:“第一批8条小龙舟将于今年5月到达蒙特利尔,小龙舟比赛定于7月22日进行。”

    始于1996年的蒙特利尔国际龙舟节是北美地区唯一由华侨华人主办的国际龙舟赛,也是加舀大魁北克地区展示中华文化和华人形象的重要平台。

    作为一项融合中西文化,集体育、文化、旅游为一体的活动,龙舟节已经成为北美地区规模最大的龙舟赛事和蒙特利尔多元文化活动的一大亮点。去年共有来自加舀大、美国和法国的208支龙舟队共计50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参赛者也从以前约70%是华人演变为现在约80%是非华裔。(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