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 2011年九球北京公开赛官网|九球北京赛 > 2011九球北京赛女子动态

付小芳迎来真正主场激动 希望别和妹妹过早相遇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11年04月28日01:01

  北科建2011世界9球北京公开赛开战在即,作为最近一届的世界冠军,付小芳无疑非常被看好。并且自从出道以来,付小芳一直扎根在北京,全国赛事她也都代表北京打比赛,其中去年的四体会她就为北京队夺回两块金牌。因此此次世界北京9球公开赛,付小芳完全是以东道主的名义在家门口作战,这无疑让球迷对她有了更多期待。

  回顾近两年,随着世界级大赛先后落地中国,付小芳以一己之力频频证明中国选手的实力。09年首届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她打入到女子组半决赛,成为那届比赛中中国女选手中成绩最好的一位。去年的沈阳女子9球世锦赛,她终于迎来人生的第一个高峰,决赛中9-7击败世界女子花式球坛的传奇人物,加入到代表至高荣誉的世界冠军的行列中。

  那之后,付小芳一直有个愿望,那就是希望有真正意义上自己的主场。“沈阳有女子9球世锦赛,上海有中国公开赛,一直希望能在北京打世界级比赛,现在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9球北京公开赛让付小芳拥有在自己最熟悉的地方去征服世界的大舞台。

  “挺激动的,在自己家门口打,这完全是自己的主场了,”付小芳说。不过由于经常参加各种大赛,付小芳也深知要成为最后的胜利者绝非易事:“在家门口打这个国际比赛,是新的挑战。只是希望能打出自己的水平,让球迷欣赏到最好的比赛,不留下遗憾就可以了。”

  为了备战这次重量级赛事,除了一步一个脚印从各方面准备,付小芳也积极参加小球中心中国台协组织的国家队的集训。以前各种大赛之前的集训,付小芳都是积极分子,并因此受益不少。“每一次集训都有进步,老队员给我讲有什么不足,指出我的缺点,所以每次集训都有提高,”付小芳说。

  与付小芳一起在主场征战北京公开赛的,还有她那著名的妹妹、女子9球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刘莎莎。前两年姐妹俩一前一后夺得世界冠军,一时成为世界9球史上的佳话。

  “每次比赛都和莎莎在一起,不过我们都不希望太早遇到对手,而是希望能在决赛碰到,”付小芳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实际上在国内的比赛中她们已经屡屡做到这点,但国际赛能否上演这样一幕,付小芳表示“一方面看努力,另外一方面还得看运气,因为签位也很重要。”

  尽管比赛赛场就离付小芳刘莎莎姐妹的住地不过几十分钟车程,但姐妹俩都选择住在了组委会指定的酒店:“住得近一点,那样比赛更加方便,省去了路上花费的时间和精力,”一心想打好比赛的付小芳解释说。

  当然,对于任何选手而言,夺冠都是自己的终极梦想,但要真正做到这点谈何容易:“现在大家的水平不像前几年,都已经差不多,所以不要背太大包袱。既然在主场作战,就要打出信心,但不能把目标定在冠军这个点上,那样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如果过程不好,就是赢了也不一定愉快!”追求完美的付小芳进一步解释说。(MY147 罗小平)

2011九球北京赛图集
2011九球北京赛
2011九球北京赛
2011九球北京赛
2011九球北京赛
2011九球北京赛
2011九球北京赛
2011九球北京赛
2011九球北京赛
2011九球北京赛,日本
2011九球北京赛
2011九球北京赛
2011九球北京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