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八方评论

人民日报:“嫩哨”与“嫩嘴”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4月28日04:42
  北京国安与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为中超联赛一张罚单的争议怎样了结,引起多方关注。

  记者不依不饶的提问和纪委会委员不能让人满意的回答,把一场例行的新闻发布会搞得走了样。新赛季中超联赛好不容易有了趋向好转的开局,然而,对争议的处理方式和态度引起了更大的争议。原来一切都还是老一套,求变没那么简单!

  几名收黑钱吹黑哨的裁判被公安机关逮捕后,据说球场上没有了官哨和黑哨。但是,一些没有经验的“嫩哨”被推上一线,球场上并未因此减少争议。论情,谁都明白应当让新人在宽松环境中锻炼;论理,足球比赛规则上没说裁判年龄和经验不同就可以区别对待。

  足协职能部门也换了不少新面孔,职业履历偏“嫩”,莫说处理“疑难杂症”经验不足,连世面都还见得不多。不客气地说,面对媒体,要几句妥当的回答都有些难为了。

  纪律委员会的性质是什么、谁来监督、以什么来评价,都是绕不开的问题。“集体讨论决定”是理所当然,可不能成为托词;程序无误,做出的处罚决定并非必然公正,更不意味着不容推敲和质疑。总说摆正自身位置,真能摆得正的不多。自古以来,“正人先正己”是一句自律的话,而不是用来送给别人。“嫩哨”顶多把一场好端端的比赛吹得混乱,“嫩嘴”却可能把形象和权威毁于一句很不讲究的发言或回应。

  笔者听到不少教练员输球后必定先祝贺对手,赢球后必定先感谢球迷助威,口才不错。没成想,这回倒把足协官员们语言能力的欠缺凸显于媒体面前,总拿存在空白和漏洞的条例遮身,连“欢迎提出建议,不断完善纪律处罚条例”的话都不会说。

  事已至此,争议还在继续。语言是思想的符号,话不相投,就该想想脑袋是不是出了问题。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