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客战申花鲁能祭出三秘笈 后防漏洞考验伊万智慧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4月28日06:49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对于鲁能泰山队来说,周五即将开打的沪鲁大战是一道坎儿。如果鲁能泰山队能在客场战胜对手,不仅会在接下来的中超联赛中抢占先机,而且还会为5月3日亚冠联赛主场迎战全北现代队的比赛增添动力。正因为如此,力争客场拿下对手,已经成为鲁能俱乐部内部的一种共识。

  锋线打磨利刃

  在过去的四场中超联赛中,鲁能泰山队共打进了对手7球,除了中场球员安塔尔贡献了一个进球之外,其他6球被韩鹏、奥比纳和王永珀包办。不过,对于锋将们的贡献,鲁能教练组似乎并不满意,在27日的训练中,主教练伊万专门带领着前锋队员打磨了一下射门技术。

  在伊万的潜意识中,他希望韩鹏在发挥头球技术出众的情况下,能将脚下功夫练得再细腻一些。在26日下午的训练结束后,他就专门将韩鹏留下来仔细指导了一番,从右脚的发力技巧,到右脚的用力部位,他说得都很细。在伊万的指导下,韩鹏27日下午就表现得非常抢眼。上一轮的梅开二度让鲁能本赛季新引进的巴西外援奥比纳也逐渐找回了信心,他在射门训练中,几次势大力沉的远射,赢得了围观球迷的阵阵喝彩。

  王永珀和吕征这两员大将在伊万眼中都有着特殊的地位,现在王永珀已经成为伊万手中最灵活的一枚棋子,因为无论是打前锋还是司职中场,王永珀都能很好地完成任务。因为有着出众的速度,吕征现在成了伊万比较倚重的锋线替补人选。因为刚刚伤愈复出,吕征现在的状态还需要进一步调整,但他天生的速度优势还是很让对手头疼。

  后防扎紧篱笆

  鲁能的进攻能力强一直是公认的事实,但他们也有抹不去的伤痛防线漏洞太多,在打完的4场比赛中,鲁能丢了7个球。在过去的比赛中,鲁能在关键的中后卫位置上,相继使用了里卡多+雷纳托以及里卡多+汪强的组合,但由于在前期的比赛中多次出现失误,鲁能现在重点使用里卡多+汪强的组合,雷纳托已经被彻底推到了板凳席。但真正让鲁能头疼的并非是中后卫这个环节,而是左右两个边后卫留下的空当太大。在张弛受伤之后,伊万现在在左边一直使用郑铮,而右边则换成了苑维玮,虽然这两人在比赛中都非常努力,但因为鲁能战术要求他们必须频频助攻,他们身后留下的空当多次被对手利用。

  本周五客战上海申花队对鲁能泰山队来说是个莫大的考验,边路进攻现在已经成为申花队打击对手的主要手段,如何有效地利用自己的两个边路,抑制对手两个边路的发挥,将大大考验伊万的智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