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丁俊晖

首次闯进世锦赛四强行列 丁俊晖被赞“中国龙”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4月29日08:57

  丁俊晖还在延续神奇

  记者陈雯韵 首进世锦赛八强后,丁俊晖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昨天凌晨进行的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最后一个阶段的较量中,“台球神童”丁俊晖顶住了夺冠大热门塞尔比的疯狂反扑,凭借收官阶段的连胜3局,最终以13:10战胜对手闯进四强,继续刷新着自己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这一成绩也平了亚洲球员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

  将主动权掌握在手中

  据丁俊晖身边人爆料,在赢下宾汉姆之后,丁俊晖除了及时更新微博,吃了丁妈妈精心烹制的排骨汤之外,他唯一不忘的便是上网关心NBA的赛况,而马刺VS灰熊、公牛VS步行者的战况更是他的关注焦点。或许,正是这两条新闻带给他的启示,在马刺的逆境求生和公牛的先入为主中,丁俊晖显然选择了后者。

  昨天凌晨进行的第三阶段比赛,丁俊晖仍然非常主动,但是塞尔比的表现显然更为生猛,他再次展现出犀利的进攻和稳固的防守,连追4局后一度将比分扳至10平,赛后丁俊晖评价自己当时的心情已经完全不是压力,而是压抑。

  不过,随后的第21局也成了左右胜负的转折点,丁俊晖在不断暗示自己“必须要变得更强”后,他抓住塞尔比推红球不中的绝佳机会清台逆转,重新掌握了主动权。而这一次,丁俊晖没有再让机会溜走,他连续拿下了3局,并取得最终的胜利。

  再次刷新自己世锦赛最佳战绩的同时,丁俊晖还成为继亚洲球王瓦塔纳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之后,第三个杀入世锦赛4强的亚洲球员。

  “中国龙”笑对下轮比赛

  尽管身在英国,但丁俊晖的影响力正随着新纪录的不断更新而扩大。有一个有趣的场外花絮:“Now,enter the dragon!Ding junhui!”每次比赛入场前,常常会听到世锦赛司仪、BBC著名主持罗伯·沃克用近乎歇斯底里的声音如此介绍丁俊晖。

  罗伯·沃克对此的解释是,在他看来,丁俊晖作为一名中国人,在国际斯诺克赛场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这不禁会让人联想在全球范围掀起功夫热潮的中国巨星李小龙和他的电影《龙争虎斗》(英文译名为“Enter the dragon”),这也是他那样介绍丁俊晖亮相的原因,“李小龙是个传奇人物,用他的经典来介绍来自中国的台球天才,我觉得还是挺好的。Enter the dragon,有点一语双关的意思,既是李小龙的作品,又表示欢迎‘中国龙’进场。”

  晋级下一轮后,丁俊晖这条“中国龙”将迎来更为艰难的挑战——对阵中国赛冠军、英格兰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和丁俊晖一样,少年成名的特鲁姆普甚至在中国都有着超高的人气,就连丁俊晖都调侃道:“他是很帅气的一个男孩,一定有很多女朋友吧,在中国一定有很多女球迷吧。”

  半决赛将采用33局17胜的赛制,对于不擅打长局比赛的丁俊晖来说,将是一道非常难过的坎,“比赛都是一点一点积累经验吧,这次可能打得好一点,接下来再努力吧!”他说。

  半决赛对阵

  丁俊晖 VS特鲁姆普

  (截至昨晚10点,丁俊晖暂以1:3落后)

  威廉姆斯 VS希金斯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