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巴萨

穆帅佩佩双双被罚下 梅西千里走单骑助巴萨获胜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1年04月29日11:11

  晨报讯 18天的德比四重奏,昨天凌晨结束了第三场——也是双方最为看重的一场较量,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皇马主场0:2不敌巴萨,考虑到次回合将在巴萨主场进行,皇马翻盘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

  本场比赛之前,整个欧洲的舆论都倾向于皇马,毕竟在几天之前的国王杯比赛中,皇马刚刚以1:0击败巴萨捧杯。更为重要的是,面对穆里尼奥连续两场排出的三后腰阵型,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似乎没什么办法。

  昨天凌晨,瓜帅打出了他的牌:不攻。瓜迪奥拉和他的教练组认为,巴萨之所以会在国王杯最后阶段丢球,很重要的原因是球队始终坚持控球打法,最后关头没能顶住皇马的反扑。因此,在昨天凌晨的比赛中,巴萨主动放弃了全线进攻的打法,将更多注意力集中到控球上。如果没有机会,宁可在己方半场倒脚,也绝不冒险进攻。正因如此,在佩佩被罚下之前,巴萨虽然看起来没什么机会,也收获了全场比赛76.8%的控球率。

  拿什么对抗穆帅用三后腰组成的“中场绞肉机”?巴萨的选择不是与对手拼身体,而是反其道而行之:故意向对手示弱,故意让对手侵犯自己,并借此博得裁判的同情。为了更好的达到这一目的,来自“拉玛西亚表演学院”的巴萨球员大展身手。

  昨天凌晨,巴萨最为成功的一次表演出现在第61分钟,佩佩与阿尔维斯在机会均等的情况下争夺皮球,前者有一个轻微的蹬踏动作,后者立马痛苦倒地,裁判毫不犹豫向佩佩出示了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将佩佩罚下(但赛后天空电视台经过录像分析得出结论,佩佩当时根本就没碰到阿尔维斯的脚)。少一人的皇马随后乱了阵脚,被梅西连入两球。尤其是第二球,梅西在皇马门前上演千里走单骑的场景,惊艳国家德比。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