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新疆男篮获联赛亚军 “钱景”光明“前景”堪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9日10:55
  2010~2011赛季CBA联赛大幕落下,新疆广汇在红山体育馆收获了联赛亚军。犹记得去年8月18日的新疆队新赛季见面会上,广汇集团副总裁、俱乐部董事长侯伟的豪言壮语:“广汇男篮今年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CBA的总冠军!”尽管总决赛尘埃落定,8年7冠的宏远王朝继续屹立不倒,但广汇本赛季5000万元的高额投入,收获的并不仅仅是一个亚军。但这支球队,还面临着重建的困难。

  资金?有!

  高投入“软硬兼施”

  新疆广汇在这支常规赛冠军球队上的投入,可以用“软硬兼施”这个词来形容。球员这种在场上实打实的“硬件”投入,新疆广汇花了血本仅昆西·杜比和辛格尔顿两名外援本赛季的薪酬,就已经接近2000万元人民币,而俱乐部其他球员的薪资累计也达到近1000万元,其中包括了从辽宁队挖来的张庆鹏的200万元。

  而在训练设施、后勤保障等“软件”中,广汇投入可观。在8年前,广汇将年最高收益达1800万元的度假村改建成了飞虎训练营,作为新疆队的训练基地。整个广汇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有44人,岗位分工明确。

  球员的宿舍,宽敞、明亮;而球员饭堂里的伙食,也精挑细选,保证让队员吃饱吃好。

  回报?优!

  高产出“双头并进”

  进行商业推广,是职业化球队的必经之路,而广汇今年的收益,体现在了许多方面。在2009~2010赛季开始前的商业推广中,广汇俱乐部吸引了300多家企业的参与;最终,俱乐部和近20家企业签约,签约总金额达到了900万元。这些企业也成了广汇俱乐部的战略合作伙伴。

  本赛季,商业推广的成绩更加显著。据说,今年新疆队的商务推广收益达到了3600万元左右这个数据远远超过了俱乐部本赛季投资的一半。

  除了商务推广,球队的票房收入也极其惊人。在常规赛票房收入中,新疆区的金额达到了900万元。而就在CBA半决赛还没打完时,新疆主场4月17日和4月20日的门票已经销售过半,预售额早已破百万元。

  前景?忧!

  豪华阵容将解体

  但新疆队的前景,并不乐观。外援辛格尔顿已经明确表示,下个赛季将铁定不会留在新疆队;而表现抢眼的昆西·杜比凭借着出色的表现,早已经被NBA球探盯上,下赛季很可能重返美国打球。

  赛季初,新疆队以200万元从辽宁队挖来的张庆鹏,下赛季也将回归辽宁队;本赛季结束后,巴特尔与新疆队的合同已经到期,之前有传言称他和佛山队秘密接触,看来“大巴”离开新疆几乎已经成为定局。5名主力,4个将离开,这也给新疆队带来新的挑战。

  在青少年球员培养上,新疆队的梯队建设显得比较薄弱。在刚刚结束的2011年全国俱乐部青年联赛比赛中,来自新疆的两支球队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青年队和新疆体育局青年男子篮球队,仅仅取得了B组新疆赛区的最后两名。而相比之下,广东宏远和东莞新世纪则都在A组各自的赛区拿到了第一,携手晋级8强。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