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广东队八年七次问鼎冠军 朱芳雨仍然是中流砥柱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4月29日11:42

  卫冕冠军的底蕴帮助广东队在客场第7次举起至尊鼎。

  全场比赛还剩下1分多钟时,难掩失望之情的新疆球迷有些已经开始默默离场。最终比分定格在103比93,广东队获胜。赛季初被人们普遍看好的新疆队,再次与总冠军失之交臂,成全的,是广东队队史上的第一个“四连冠”。

  2分、7个篮板和3次助攻,朱芳雨在总决赛第六场的数据并不算出色。虽然,他已经不是昔日的总决赛MVP,但是却依然是广东队夺冠的基石。

  第一节1分16秒,朱芳雨在内线面对徐国翀要位,吸引了巴特尔的防守之后,他将球传给了溜底线的董瀚麟。后者的暴扣帮助朱芳雨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助攻。

  这个助攻让朱芳雨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他在CBA的生涯总助攻数达到了800次。目前朱芳雨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位同时拿到8000分以及800次助攻的球员。

  “总决赛打到这个份上,完全看心态,谁的心态好,谁就将获得最后的冠军。”朱芳雨在赛前说。

  在总决赛中,朱芳雨的出场时间从常规赛的20分钟,上升到了场均35分钟,并且场均可以拿到12.5分。尽管在进攻中他已经不是球队的第一选择,但是防守中他依然是球队的中流砥柱,尤其在篮板球这个环节上,朱芳雨给广东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第三节还剩10分30秒的时候,朱芳雨在补防中紧紧跟着杜比,杜比抛投出手,朱芳雨在背后用弹跳高度将这个球扇出场外。这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朱芳雨,但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依然是广东队最重要的一个环节。赛后,朱芳雨把更多功劳给了队友,他说:“这个赛季夺冠的信心,季后赛打出我们的水平。从1比2落后再到夺冠,球队每个人都有大功劳。没有办法用语言表达。这支队伍是我生涯中最棒的球队。”

  广东队的确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队,所以在相持的比赛中,广东队往往是最终胜出的一方。

  海斯利普在本场比赛中成为广东队提前触摸幸福的重要原因。三分球8投7中、全场砍下35分和6个篮板,海斯利普给了新疆队最意外的一击,也是最致命的一击。

  陈江华也在第二节比赛中扮演了奇兵角色。第二节比赛开始不久,他就利用速度突破分球助攻海斯利普,广东队险些打成2+1,可惜加罚不中,但是广东队仍然将比分追至27平。第二节比赛上半节,广东队的得分几乎都和陈江华有关。陈江华的出色表现也让李春江把整个第二节的时间都给了陈江华。而陈江华在第二节单节也得到6分、3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个人单节的表现丝毫不亚于球场上两队任何一位明星。

  广东队能够最终夺冠,而不是新疆获得最后的胜利,其主要原因就是广东队拥有更出色的国内球员。李春江把这一点归结到他们拥有一颗冠军的心。拿下今年的总冠军,广东队实现8年第7冠,在他们前面的只有“八冠王”八一王朝了。广东队能否赶超八一王朝呢?“八一王朝那是八一的事,我们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李春江说,“我们一直以来都有一颗冠军的心,我觉得这就够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