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巴特尔落寞再失总冠军 下个赛去留“还不好说”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4月29日11:52

  巴特尔一脸落寞,三年了,距离总冠军总是一步之遥。

  “太可惜了”,巴特尔赛后在不到2分钟的采访时间里,以这四个字开始,也以这四个字作为结束。

  在4月27日总决赛第六场比赛中,新疆队最终以93比103失利,第三次冲击总决赛再次以失败收场。的确是很可惜,这可能是大巴最有希望染指总冠军的赛季。可是,尽管他们常规赛排名第一,尽管他们总决赛首场比赛就客场取胜,可是最终他们却不得不目睹广东队在自己的地盘上欢庆捧杯。

  “虽然结果不是很好,但是我们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不过,还是太可惜了。”大巴结束了采访。

  36岁老将拼尽最后一分力

  第二节还剩下1分55秒,刚刚下场不久的大巴再次披挂上阵。因为此时,广东队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更重要的是,广东队内线王征频频在内线抢到进攻篮板。此次上场,巴特尔迫不得已。

  尽管如此,大巴上场之后很快就取得了效果。上场55秒后,大巴在篮下接到队友传球,他并没有着急进攻,一个假动作骗得海斯利普迅速做出反应,等飞着身子冲向自己的海斯利普飞出底线的时候,大巴才不急不缓地将球轻轻放入篮筐。在大巴上场之后,新疆队在篮板球上得到了保证,其他队员可以更从容地进攻,因此在大巴上场之后,新疆队打出一波6比1的小高潮,帮助新疆队在半场结束前把落后的分差填满,而且带着1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

  本场比赛,大巴最终得到9分,同时也贡献了10个篮板。本场比赛,两队比分始终紧咬在一起,直到第四节后半段,广东队才渐渐拉开比分,而这段时间也正是大巴不在场的时候。毕竟对于一位36岁的老将来说,整场比赛出场30多分钟的确是有点太多了,而且又是总决赛这样的强度。大巴的体力在第四节后半段出现了状况,这给了广东队最终频频杀入内线的机会。“当然可惜了,不过广东队毕竟实力强大。”尽管觉得遗憾,但是大巴赛后还是表示了对广东队的佩服。

  下个赛季“还不好说”

  每一次,大巴在接近篮下背靠着苏伟接到队友传球后,红山体育馆总是会响起巨大的“打他”的呐喊声。新疆队的球迷在怂恿大巴强打苏伟。大多数时候,大巴也都会很配合地顶着苏伟运球往篮下靠近。当然,大巴并不会盲目地一定非得要在年轻人的头上得分,如果外线的队友时机好,大巴也会果断地把球分给队友。

  是不是能够强打苏伟,在大巴看来并不能说明什么。强打苏伟成功,无法证明大巴就比苏伟年轻;强打不成功,也不证明苏伟就比大巴更强。“我跟他不是一个级别的。”苏伟赛后说的话丝毫没有恭维的意思,而是一个晚辈对前辈的敬佩之情。每次阵容调整,看到大巴下场,李春江就会把苏伟换下;而大巴上场,苏伟也会被派上场。两人出场时间相当,但是苏伟却要比大巴小十多岁。“通过这些比赛,我能够尽量去限制他们,学到很多好的东西,是对职业生涯一个很大的帮助。”苏伟说。

  球场上无论经验还是威望,苏伟和大巴都是有差距的;但是在总冠军拥有数量上,大巴就远远逊于苏伟这位后生晚辈了。原本这次总决赛会是大巴一个很好的机会,去填补CBA总冠军的空缺,但是最后苏伟和他的队友还是破坏了大巴的愿望。面对这个问题,苏伟一脸平静地说:“竞技体育就是这样,就是这样残酷。”不过,苏伟还是很钦佩和他近身肉搏的前辈,苏伟说:“不可否认他对新疆队的贡献,没有他就没有新疆队今天的成绩。”

  结束了本赛季,大巴下个赛季何去何从?此前,已经有流言传出,打完本赛季后将与新疆结束合同的巴特尔曾主动打电话给佛山俱乐部的管理层,试图为自己下赛季寻求出路。听到这个消息,大巴的第一反应是:“这都哪个报纸写的啊?这简直是扯淡啊!赶紧给我澄清报道一下,没这事啊!总决赛这不还打着呢,哪能有这事儿?”

  而当总决赛一切尘埃落定之后,再次面对下个赛季的问题时,大巴说:“现在还不好说。”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