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王仕鹏筑起总决赛分水岭 CBA乐与路种子在南方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4月29日13:10

  有史以来最激烈的一次总决赛,最终是一个惊愕诧异的结果。在众口一词的“终结吧,宏远王朝”声中,飘扬到最后的居然仍是那猎猎的华南虎旗。

  广东队在西北风中漫卷,缚住苍龙,一时之间,围观者真可谓是“无语凝噎”,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是站在新疆队一边的:常规赛所向披靡中对宏远的双杀,魔鬼般不败的红山馆主场,以及风中呼啸着的潜规则流言。

  在被公认为王朝建立后最寒冷的这个春季里,广东队蜡封了所有的怀疑。而让这只所谓“病虎”重装上阵的,就是神经刀王仕鹏。他总是奋起于遗忘的边缘,这次系列赛的奇兵突起,将与他在2006年世锦赛不可思议的绝杀斯洛文尼亚一起,载入“王7史册”。

  王仕鹏筑起了总决赛鲜明的胜负分水岭,搅拌着混凝土的是那句赤裸裸的——“要干就干第一外援”,石破天惊,他果然将昆西·杜比——横行整整一个赛季的最大只螃蟹——闷死在一记火锅之中。血色黄昏里,尚能饭否的蒋兴权,是否还有力气鼓励他情绪低落的跟随者。

  然而,昆西的短暂休克,并不能改变CBA仍是外援盛宴的事实。从马布里,到弗朗西斯,不管是锣鼓喧天的来,还是不带一片云彩的走,一个疑问在CBA永远生效:谁会是下一个?稚气的CBA就像是跟在母熊身后的幼崽,NBA妈妈会留下什么样的食物,是三文鱼还是玉米棒子?

  就整体板块而言,西北的陷落无疑凸显了华南的挺拔。打赢惨烈一役后,广东宏远的根基得到了再一次的夯实,何况,这一片区还有横空出世的东莞新世纪。

  戈尔是本赛季最值得尊敬的主帅,东莞盛开缘自于这个美籍澳大利亚人的远见和忍耐力。他从技术顾问做起,经历两年的磨砺,开始让“东莞模式”变成一个含义深远的词汇。CBA需要这样的词汇,如果戈尔的目标不只是抽象地与老大哥平起平坐,也不是重复军粤争霸的历史,而是掀起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革命,那才是CBA莫大的福分。

  目前看来,戈尔引领着东莞队在这个赛季已经破土而出,他是CBA最为期待的一粒幸福种子。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