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巴萨

佩佩被逐破皇马防线 梅西两度破门巴萨锁定胜局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4月29日14:34

  76分钟哈维中路分边,阿费莱晃倒马塞洛后禁区右侧横敲中路,梅西小禁区前点左脚推射破门。1∶0。

  86分钟梅西中路突破连过4人后,禁区右侧右脚推射破门。2∶0,巴萨锁定胜局。

  和国王杯决赛一样,穆里尼奥在昨天凌晨进行的这场冠军杯世纪大战中继续排出了三后腰的“无锋阵型”。直到61分钟时,一切都很正常,占据控球优势的巴塞罗那并没有找到任何皇马的漏洞,但随着佩佩被逐出场,战局的天平彻底向巴塞罗那倾斜。

  佩佩葬送全局

  第61分钟,皇马的葡萄牙球星佩佩突然疯狂地蹬踏阿尔维斯,被裁判员直接罚出场外。最近皇马和巴塞罗那在三条战线上进行一系列对抗,穆里尼奥在敌强我弱的态势下精心设计了一套三后腰阵型,意在遏制巴塞罗那无孔不入的短传渗透,一周前的国王杯决赛中,皇马正是靠着这套别出心裁的阵型力克巴塞罗那,而佩佩也成了皇马的头号功臣。

  穆里尼奥之所以敢于排出三后腰阵型,就是因为他手中拥有佩佩这颗重要棋子。佩佩原本司职中后卫,是皇马头号防线大闸,同时他因攻守兼备的特质而曾经在葡萄牙国家队被放在中场位置上,也就是说,在穆里尼奥对付巴塞罗那的新战法中,佩佩乃举足轻重的核心人物。在佩佩被罚下场之前,巴塞罗那很难突破皇马密不透风的防线,但在佩佩离场之后,皇马城门洞开,对手多层次多角度的攻击如潮水般难以抵挡,最终酿成大败。

  梅西成就伟业

  梅西扬名立万很久,但他在与皇马的对抗中很少进球,为此饱受诟病,甚至一度被扣上了不善打恶仗的大帽子。不过,昨天凌晨,梅西终于在世纪大战中上演了独角戏,他先是接队友阿费莱传球扫射入网,接着又连过4名皇马后卫将比分锁定为2∶0。

  这两粒进球不仅让巴塞罗那拿下了这场天王山之战,更让梅西的个人数据创造了历史。目前,梅西已经在本赛季各条战线上打入52粒进球,超越罗纳尔多成为欧洲5大联赛有史以来头号单赛季得分王;同时,梅西已经在本赛季欧冠联赛中打进了11个进球,成为继卡卡的10球之后近4年来欧冠联赛首位单赛季进球达到两位数的球员,仅次于8年前范尼创造的12球的纪录,鉴于接下来梅西还可能有两场欧冠比赛要打,他很可能成为欧冠历史上头号单赛季射手王;目前梅西在欧冠联赛的总进球数为36个,位居欧冠历史射手榜的第10位,排榜首的是劳尔,总进球数为71粒,梅西还不到24岁,冲击劳尔的纪录指日可待。

  更重要的是,巴塞罗那在西甲联赛中领先皇马8分,卫冕几成定局,冠军杯也是半只脚踏进决赛,个人成就配以巴塞罗那的伟业,梅西必将成为本年度足坛头号红人。

  皇马大势已去

  在主场0∶2落败之后,皇马本赛季的冠军杯之路基本走到了尽头。

  穆里尼奥执教巴塞罗那之后战绩不俗,改写了皇马5年来无缘冠军杯8强的尴尬历史,在联赛中也将巴塞罗那之外的其他球队远远甩在身后,唯一的败笔在于,联赛客场对阵巴塞罗那时以0∶5惨败,双方的实力差距在那场比赛中显露无遗,纵使穆里尼奥这般牛人也无可奈何。尽管上周皇马力克巴塞罗那捧得国王杯,但在90分钟之内,双方还是以平局收场的,下周皇马将在客场迎战对手,要想上演大扭转几乎没有可能。

  昨天凌晨皇马在首回合演砸,带来了两个恶果。一是主场净负两球,给第二回合埋下了一个难以填补的大坑;二是多位球员因红黄牌将遭遇停赛,佩佩将缺席第二回合,另一位后防大将拉莫斯也因吃到一张黄牌无缘第二回合。要知道,拉莫斯原本司职右后卫,是佩佩被委以后腰重任之后才来填补佩佩留下的中后卫空缺的,此两员大将同时缺席,皇马的防线实力大损。

  记者 贺晓龙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