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 湖人VS小牛新闻

豪门之战小牛深度逼湖人 交战心态定达拉斯成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4月29日14:43
小牛VS开拓者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直播实录 大阅兵专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小牛在季后赛首轮的厮杀当中以4-2的总比分淘汰开拓者晋级第二轮,他们将会在第二轮当中对阵卫冕冠军湖人,西部两大豪门之间的对垒,让这一轮的系列赛变得更令球迷们血脉喷张。

  由于西部领头羊马刺在首轮被灰熊逼入困境,想要成功翻盘并不容易,若是马刺被淘汰出局,那么西部就只剩下常规赛战绩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湖人与小牛最为强大,这两支球队提前在第二轮当中相遇,将季后赛的对战激情激发出来。现在的问题是,小牛是否有能力击败过去两年蝉联总冠军的湖人?在TNT评论员查尔斯-巴克利认为,小牛是西部当中最有实力狙击湖人的球队,撇去“空中飞猪”经常出现的乌鸦嘴预测结果不说,在账面的实力上小牛的确拥有足够厚实的阵容深度来与湖人抗衡。

  湖人最令联盟畏惧的地方并不是科比-布莱恩特这名超级杀手,而是让人仰望的内线双塔,当保罗-加索尔和安德鲁-拜纳姆两人都站在篮下时,这就是湖人最安全的防守屏障——在季后赛当中往往比较的就是防守,这才是湖人得以崛起成夺冠级球队的资本。但是小牛则恰恰是极少有的能够在内线防守力度上能与湖人相提并论的球队,他们除了大前锋位置上的当家球星德克-诺维茨基之外,还拥有泰森-钱德勒和布兰顿-海伍德这两名中锋。如果说大前锋的位置上德克可以在火力上和加索尔相互抵消的话,那么钱德勒和海伍德这种出色的防守悍将,却能够给球队带来更加厚实的防守力量,因此在内线比拼上小牛也许进攻能力稍逊一些——钱德勒和海伍德都不是得分型球员,但是至少他们具备可以和湖人打消耗战的能力。

  小牛的阵容当中外线的防守球员里还拥有肖恩-马里昂这种运动能力出色,身体又极为彪悍的球员,因此在对科比的防守上小牛也有一个可以堵截的对手。当然,全联盟的人都知道想要真正意义上封杀科比是不可能的,因此他们唯一会期待的就是让“飞侠”的命中率稍微低一些,或者是出手次数少一些,只要能稍微限制一下科比的进攻,那么小牛就能迎来赢球的绝佳机会。

  另外,小牛的阵容深度也同样是联盟诸强都无比羡慕的,除了第六人贾森-特里之外,还有巴里亚、斯托贾科维奇和海伍德坐镇,其他的布博瓦这些球员也同样极具冲击性。但是由于小牛将特里放在板凳席上,就使得他们在首发的位置上就出现了二号位上一个比较明显的漏洞,这与湖人五个位置上的顶级配置相比还是差了一截。但是湖人的板凳席上,奥多姆、香农-布朗、巴恩斯、布雷克这些球员在稳定性上也较小牛更好一些,因此湖人的阵容相对而言更加完美一些,这也是湖人和小牛在阵容深度方面的差别所在。

  季后赛的对位要细化到各个方面,小牛已经连续11年常规赛取得至少50胜的战绩,但他们的空缺就是越到最后的比赛就越失衡,2003年西部决赛小牛就以2-4负于马刺,而2006年总决赛上他们更是以2-0领先的情况下被热火翻盘。因此在越来越深入的季后赛较量当中,小牛的心理优势没有湖人那么坚挺,毕竟洛杉矶人连续三年打过总决赛,而且在2010年的总决赛中与凯尔特人大战七场才分出高下。就在湖人拥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小牛想要击败湖人并不容易,本赛季的交战当中湖人2-1领先小牛,这个或许更像是一个对战的缩影。(搜狐体育 时光)

相关新闻:

  • ·湖人小牛23年首次季后赛碰面 或延续愚人节恩仇
  • ·小牛60秒防守开窍救47分钟 库班脸色终于阴转晴
  • ·湖人小牛对决四大X因素 科比拜纳姆恐受伤所困
  • ·罗伊生死战未能重演神奇 欲王者归来需更多信任
  • ·火箭开拓者同受伤病困扰 休城难复刻波特兰经验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