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马卡社论:皇马输球不能只怪裁判 穆帅太过胆怯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29日08:54

  西班牙《马卡报》社论

  出离愤怒!皇马球迷今天有理由感觉愤怒,因为比赛中正是主裁判的一次严重错误,让总是显得冲动的佩佩得红牌被罚下,导致球队只能以10人应战。就佩佩的犯规动作来说,得一张黄牌应该是比较合理公平的。德国主裁判斯塔克过于严厉的判罚打破了皇马的战术思路,改变了比赛势均力敌的局面,而在此之前,两支球队都没有能改变比分的表现。

  不过,佩佩因为裁判的错判而得得红牌,不应该成为皇马输球的借口,至于所谓的“阴谋迫害论”,更是不值一提。事实上我们不能忽略穆里尼奥在比赛中胆怯的战术,他让球队收缩在自己的半场,不敢压出去撕咬对手,也没有球队在国王杯决赛上曾展现的对巴萨的压制。穆里尼奥为了封堵而封堵,没有别的意图,没有别的思路。比赛第15分钟C罗的表现最好地暴露了穆里尼奥的保守思想,当时C罗因为进攻上得不到队友的支持而举手抱怨。穆里尼奥只想破坏巴萨的进攻,对于自己球队的进攻,他欠缺明确的思路。

  巴萨方面,因为皇马没有进攻,所以也踢得有条不紊,球员们精心编织进攻,梅西也回撤中场,虽然进攻机会不多,球队的足球没什么风险,但巴萨在进攻上对皇马的压制在继续,而佩佩的被罚下也是这种压制的体现之一。佩佩下场之后,属于梅西的时刻到来,而上一场联赛对皇马的比赛不同,这次巴萨将人数上的优势转化为了成果。

  面对巴萨的耐心,皇马着急了,佩佩的红牌是巴萨耐心施压的结果。最终,巴萨的耐心收到了成效,而随后就是天才梅西表演的时间。可以说,今日的皇马之所以再次远离第十个冠军杯奖杯,也不仅仅是因为裁判的错误和排兵布阵上的保守,还因为才华横溢的梅西存在的精彩表现。阿根廷天才昨晚再次证明,为什么全世界无数的球迷和他的同行都认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