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天津爆冷憾负成都 上海主场绝杀鲁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1年04月29日22:4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中超联赛第五轮率先激战四场,烽烟散尽过后,意外与意料之间,过程和结果令人震憾。BIG4成员可谓苦辣酸甜,饱受悲喜交集。上海一球绝杀鲁能,夺得三连胜;而天津队却在主场爆冷输球,成全了谢菲联的首胜。杭州与广州,以同样的2-1比分,主场击败对手,让自己在这个五一小长假里,拥有了一份轻松悦愉的心情。

  上海1-0山东

  鲁沪同为BIG4成员,双方都要面对几天后亚冠的双线作战考验。双方都雪藏了主力球员。相比之下,上海的运气更好,击败鲁能后,不仅报了上赛季被双杀之耻,而且赢得了今年中超赛场上的三连胜。

  上半场节奏踢得相当快速,两队你来我往的反击与反反击,让人看得目不暇接。申花虽有两翼的速度和突破,但中路可惜没有萨梅隆这个包抄的高点,以至于比对手多出一倍的角球也总是无用武之地;而鲁能队则正好相反,空有韩鹏这样的空霸,两翼却始终没有质量太高的传中。下半场双方也是苦无他法打破僵局。直到第90分钟,申花队中路过顶传球吊入禁区,里卡多冒顶,里亚斯科斯反越位成功单刀凌空劲射破门,申花队终于打破僵局。最终申花队依靠这个进球一球绝杀山东鲁能队。

  广州2-1辽宁

  客场作战的辽宁队没有重温1990年4月29日的经典胜利,相反三连胜也随之嘎然而止。主场作战的广州队夺得了五轮不败的战绩,球员的奖金再攀新高。本场比赛最给力的球员,非克莱奥莫属。两粒进球,一粒为乱中取胜,一粒为点球绝杀。相比之下,任意球助攻但又因“手球犯规”被判罚点球的辽宁老臣肇俊哲,却只能品味着郁郁寡欢。

  第29分钟,穆里奇一记圆月弯刀的任意球直击横梁弹半空,郜林头球顶到中路,杨昊倒钩打空,于汉超误将球碰到门前,埋伏在门前的克莱奥乱军中转身凌空垫射把球打进,1-0,广州恒大队率先打破僵局。第41分钟,辽宁队肇俊哲主罚任意球斜传禁区,第一点被张琳芃头球解围,解围后外围辽宁队再传到禁区右侧,金裕晋凌空垫射把球打进,辽宁队将比分扳成1-1。第60分钟赛场再起风云,克莱奥主罚点球,假动作骗过刘旸后轻推球门右下角得手,广州2-1击败辽宁,夺得五轮不败佳绩。

  杭州2-1深圳

  白巫师回国休假放松心情,而深圳队却在继续着无比尴尬的沉沦。重心转移到中超赛场后,杭州队在吴金贵的带领下,继续收复中超失地,与深圳的榜尾之战,赢的相当从容。此役告捷后,杭州继续领跑积分榜。而有趣的是,杭州与深圳之间的比拼,仍然延续着从来没有平局的轨迹。

  杭州队在第32分钟收获进球,汪嵩吊前场给范晓冬,后者摆脱乐山孝志突入禁区,晃过出击的程月磊后面对空门推射进网,杭州1-0领先深圳队。第39分钟,杭州扩大比分,汪嵩右路快速推进,佩佐拉诺带球前插,突然一个斜传给拉米雷斯,拉米雷斯门前中路推射进球。杭州2-0领先深圳。第74分钟,深圳队在前场断球后横传禁区,陈雷头球顶了一下后,造成杭州队后卫亚当冒顶 ,基伦门前得球后左脚推射破门,深圳队1-2负于杭州绿城队,遭遇四连败。

  天津0-1成都

  主场0-1输球,津门虎爆出了本轮的冷门!不仅如此,中场主力陈涛还染红离场,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相比之下,前四轮战绩不佳,但成都队每场比赛球员都拼劲十足,打法凶悍,面对贴身肉搏之际,天津队未能铆足十二分的精神,而成都则打赢了这场恶战,夺得了本赛季首场胜利。

  上半时比赛中,泰达面对成都谢菲联的密集防守并未获得太多机会,仅有的几次进球机会也没能把握住,外援萨利的恶意犯规逃过了裁判的判罚只拿到黄牌。双方只能互交白卷。第73分钟,陈涛因疑似肘击对方外援亚当被当值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第75分钟,惠家康利用赵燕明出击的机会禁区外围世界波破门。比赛最后阶段泰达全力进攻试图扳回比分,但两线作战的疲惫影响了球员对于关键球的处理,最终只能接受主场被爆冷的结果,0-1不敌成都谢菲联。(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