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申花青年军成果初现 冲垮鲁能为老布报双杀之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凌英枝
2011年04月29日23:28

    搜狐体育讯 申花开启连续六场强强对话的“魔鬼赛程”第一场,就是在联赛中面对老对手山东鲁能。即使下周中即将客战亚冠对手鹿岛鹿角,主帅奚志康本场比赛并没有像伊万那样在先发名单上有所保留。当然,被伤病困扰是一方面的原因,但更大程度上,奚志康手中并没有更多的牌可以打了。重要的是,申花还带着上赛季主客场被鲁能双杀的耻辱烙印。本轮尽遣青年球员,没想到却收获了出乎意料的成效。

  申花的速度冯仁亮,是前主帅布拉泽维奇的一个惊艳发掘。初来申花时,冯仁亮只是一个刚从火车头体系初出茅庐的新秀,此前很多人根本对他一无所知。而老布的慧眼识英才,将冯仁亮直接提拔到主力左边前卫的位置,让这个中超新人挑起球队进攻的大梁。结果小冯不负众望,成为现今场上申花最具威胁的进攻点。用一句很直观的话来说,冯仁亮是当初被老布“硬用”用出来的奇兵。这也直接给中国球员和教练上了一课:年轻球员并不缺乏能力,他们只是没有得到适当的机会来展现这一切。

  来看看后腰曹赟定,就是充分证明这一理论的好例子。上海球迷对于曹赟定一点都不陌生,他来自根宝基地,是东亚队的主力,并为上海夺得过全运会冠军。今年来到申花,相信他的内心也应该充满了忐忑。这是他第一次踢中超赛场,也是他离开自己熟悉的环境和队友,到一个陌生的球队来踢球。赛季初始的亚冠和联赛中,曹赟定并不被看好,这与教练给他的位置部署也有一定的关系。从前,小曹往往是一个比较靠前的前腰位置,喜欢射门,而来到申花,奚志康主帅却安排他在后腰,成为一个组织者的角色。不过他的适应能力很强,在这两轮先后对阵河南建业和山东鲁能的比赛中,他逐渐发挥出了自己的速度优势,从后场到前场的助攻很有威胁。但是,在单独处理球的时候,还显得稚嫩,需要更多的比赛经验来累积。当然,教练组正给他这样展示的机会。

  同样出身根宝基地,有着“小吴承瑛”之称的姜嘉俊,也是申花近两轮的青春风暴中心。早在07年就来到申花队的姜嘉俊,也是老布看好的年轻球员之一。说他是“小吴承瑛”,顾名思义,他有着当年拼命三郎的一股拼劲,踢球卖力,就连眉宇之间也依稀似他的左路前辈。在申花亚冠主场迎战悉尼FC的比赛中,姜嘉俊为申花打入了他加入以来的第一个正式比赛进球,这也是对他意义重大的一球。在年初入选老布的国奥名单之后,却因为护照问题最终遗憾地没有随队出征,相信他的情绪也会受到影响。但是在新赛季之后,他却着实调整得很快,成为现今申花的最大亮点之一,要知道,姜嘉俊可是一位真正的90后。

  今天的左右后卫分别是吴曦和邱添一,两位89年出生的球员。在上赛季老布就大胆启用了吴曦司职右后卫,助攻是他的一大特色。在去年申花客场对阵天津的比赛中,吴曦在下半时替换上场仅仅10分钟就攻入一球,不负老布期许,赛后被媒体盛赞为申花的“青春风暴”。今天的比赛,吴曦表现仍旧抢眼,几次助攻都威胁到了对方前场,可以说已经在申花的主力阵容占有一席之地。再来看另一边的邱添一。作为申花这个赛季才刚签下的年轻球员,奚志康从联赛第三轮对阵深圳红钻的比赛中,就开始派出他作为首发的左边后卫,连续三轮他的表现都没有让教练组失望,稳健而成熟的发挥,让他的中超处子赛季显得前途光明。

  申花的青年军硕果初结,成果初现,令人欣喜。而他们都或多或少地和布拉泽维奇有着深深的牵绊。去年,老布主客场被鲁能双杀,今天一班年轻弟子洗清屈辱,也算是给老布报仇了吧。当然,更让人欣喜的,是这支被青春风暴席卷了的朝气申花。取得三连胜之后,奚志康主帅也终于呼出一口长气,就连投资人朱骏,也第一时间发表了微博,“申花青年军:前进,前进,前进进!!”(搜狐体育 刘凌英枝)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