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沪上名嘴不满奚志康保守 不解鲁能为何漫不经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狗
2011年04月30日00: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晚,中超第5轮迎来了一场重头戏,上海申花坐镇虹口迎战宿敌山东鲁能,PPTV申花频道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申花频道解说员周亮和嘉宾杜旻妙语连珠,为网络前的电视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点评。

幻灯:申花欢庆绝杀韩鹏落寞 里亚指天庆祝首球

  申花与鲁能的比赛从来就不需要动员,两队近几年真刀真枪的厮杀为球迷奉献了无数经典的画面。申花在经历了换帅后一度表现十分低迷,不过球队很快在联赛中找回了状态,全队上下非常渴望赢下山东取得联赛三连胜,为之后即将开始的魔鬼赛程开个好头。周亮也谈到了申花对于本场比赛赢球的渴望,“奚志康说申花主场首胜还没来到呢,上一场联赛主场赢球还是在八万人,今天大家都希望申花能在虹口开壶。”在简单介绍了双方的出场阵容后,我们惊讶的发现过去几轮表现抢眼的萨梅隆被里亚斯克斯取代出任单箭头,对于这个变化周亮表示,“按照今天申花的排兵布阵来看,很明显的可以感觉到奚志康把战术重点放在了速度上,敢舍弃状态那么好的波比,而大胆启用里亚斯克斯。申花对这场比赛应该是做了充分的准备。”

  比赛开始后不久,周亮观察到山东在场上的控制力还是比申花要强,但他也对申花的反击战术给予了积极的肯定,“这场球让我想到了皇马对巴萨的比赛,控球权给你好了,70%对30%又怎样,我要的不是控球权,要的就是找到空当后的致命一击。”比赛刚过没多久,里亚斯克斯就制造了一次杀机,他接到姜坤的妙传后单兵突进,可惜在禁区内被对方拉了下来,裁判没有作出任何反应,周亮对于姜坤的这脚传球赞不绝口,“姜坤这球传的好,不轻不重。不过这种拉拽动作主裁判一开始不敢指向点球点。”

  比赛进行到10分钟后,周亮评价道,“这10分钟不是那么精彩,不过暗藏杀机吧。”看到两位哥伦比亚外援在申花扮演了越发重要的角色,周亮不忘提到,“申花的哥伦比亚外援在球队的历史书上写下了很浓重的一笔,像汉密尔顿,曾经是大名鼎鼎的米德尔斯堡的主力前锋啊。小黑上赛季荣膺了中超足球先生,而今年引进的安古洛现在是球队的当红角色。”里亚斯克斯本赛季一直没有找回上赛季那种所向披靡的状态,两位解说也有各自的看法,周亮讲到,“里亚这个赛季虽然也有进球,不过和球迷的期望值还是很大的。很多能进的球到这赛季都进不了。”杜旻也对申花的当家射手表示了担忧, “有一段时间没打上主力,他自己也是很着急的。”比赛中曹赟定一次精彩的中路突破也吸引住了周亮的眼球,他打风趣的调侃,“曹赟定有突破,而且脚下技术好。如果这球要能过过去,就成梅西了。”冯仁亮最近几场比赛在边路非常活跃,已逐渐恢复到了上赛季的水准,比赛进行到27分钟时,冯仁亮左路长途奔袭,漂亮抹过对手进禁区倒地,裁判却毫不犹豫的认定是小冯假摔,给了他一张黄牌。从慢镜看,里卡多确实没有铲到人。周亮不禁说笑到,“小冯平时这么乖的孩子都假摔啊。不过话说回来,在球场上有时候需要动点坏脑筋,不能太实在。”

  上半场比赛结束,周亮对比赛做出了自己的评价,“上半场申花左边的速度感已经打出了,右边安古洛有点安静。应该说这场比赛从内涵来说有很多的内容,但是从场上呈现出来的状况还是有些让人失望。”

  下半场比赛,鲁能的几次换人调整让两位解说有些摸不着头脑,吕征、、邓卓翔、郑铮几个鲁能在场上发挥最好的球员被相继换下,周亮认为,“鲁能这场比赛好像有留力的成分,吕征上半场那么活跃被换下,是不是谁状态好伊万就换下谁,留在周中对全北现代的亚冠大战上场啊。”比赛进行到73分钟,安古洛远程发炮险些轰开对手城池,周亮对这记世界波大呼过瘾,“这球就高了一点点吧,好像还蹭到了一下横梁,给横梁剃了下胡子。”

  比赛大部分时间,山东鲁能球员都显得有些漫不经心,好像没有倾尽全力,周亮对此有深刻的感受,“鲁能这次感觉派来的的是小股部队,是来骚扰你的。他把大军留在了周中打全北现代了。这样申花不赢球说不过去啊。”眼看比赛即将结束,申花在场面上占据优势却久攻不下,杜旻对于奚帅较为保守的战术颇有微词,“如果老布还在的话,这个时候很有可能就博一下了。”

  比赛来到90分钟,申花孜孜不倦的进攻终于收到回报,里亚斯克斯反越位成功,一记石破天惊的劲射洞穿了鲁能城池。周亮激动的有些说不出话,“绝杀鲁能!上赛季的中超射手王在这一刻终于显示出了自己的价值。”

  最终依靠里亚的绝杀,申花取得联赛三连胜,周亮和杜旻都坦言如释重负,周亮最后总结道“里亚斯克斯重新成为了申花的英雄,这三分来的太过宝贵,球队最后15分钟所爆发出来的动力让我们没有白着急,如今的三连胜就像火箭蹿升一样值得高兴。”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