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国际裁判李今亮林大开讲 生动阐释高球规则礼仪

2011年04月30日00:58

  4月26日(周二),“高球运动”公益百家讲坛依约在林大开讲。著名国际裁判、北京高球队领队李今亮通过大量多媒体资料给大家作了生动的“高球规则与礼仪”的专题讲座。北京大高协秘书长丁明汉、副秘书长汤悟先及国际高尔夫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忻学庆、北京翻译学院高尔夫学院丁家礼院长出席了讲座。林大高球教学负责人韩烈保教授出席并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

  李今亮老师的讲座从一段幽默的视频开始。在同学们会心的微笑中李老师总结说高球规则是球类运动中最复杂的,但只要熟记条文、搞清逻辑,了解历史就可以掌握规则、尊从礼仪。接下来李老师用了一系列珍贵的视频资料生动、幽默地为大家讲解了高球运动的核心理念。他说只要内心时刻想到为他人着想,通过诚信、自律、礼貌体现出来;并以一种运动精神从事这项运动就可以从总体上把握高球礼仪、规则的精髓。

  参加本次讲座的同学多来自中国林业大学高尔夫相关课程的学员。在球场草坪维护、球场营造等方面都有一定的见解。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师生之间热烈交流,就高尔夫球的起源以及能否穿牛仔裤上场等有趣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使教学相长,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本次活动还进行了抽奖,多位幸运的听众获得了包括各类高球用具、服装、书籍等奖品。

  讲座结束后,不少业内草坪总监一级的中高级管理干部与老师以及同学们互相交流草坪发展前景等话题;同时还有多家高球机构现场提供了球童体验、现场观赛等与业界高层交流及实习的机会,每个人都收益颇丰。

  通过本次活动,林大高尔夫球协会会员们不仅获得很多知识,而且锻炼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促进了协会内部的交流,最终使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期间又有北京翻译学院和北京吉利大学主动申请参与公益高球志愿者联盟活动并要求尽快安排相关讲座。主讲嘉宾方面在李红、李今亮、忻学庆等公益讲师带动下许多业界专家主动联系要求为公益高球贡献力量,目前已安排崔志强、陈天星子等担当后一轮公益百家讲坛嘉宾。

  百家讲坛全部信息将通过公益高球微博(https://gygolf.t.sohu.com)和博客(https://gygolf.blog.sohu.com)进行传播,敬请加以关注(公益高球微博两周内已上升至SOHU名博、体育圈、体育机构的第十九名)。百家讲坛也同样吸引了其它相关机构的注意,除市场总监联盟邀请志愿者联盟(GVA)秘书长讲课外,其它机构也有打来电话咨询各类相关问题或提出各类邀请的。

  总之高球运动公益百家讲坛正在走向成熟,志愿者联盟成员在认真组织的同时也从中受益颇丰。

  高球志愿者联盟(GVA) 孙亮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