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桑兰天价索赔内幕遭曝光 经纪人:为何索赔18亿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4月30日01:53

视频-桑兰美国起诉索117亿天价赔偿 两恩人成被告


  桑兰经纪人通过本报回应为何索赔18亿美元

  18项罪控 每项索赔金额均为1亿美元

  ■桑兰赴美打官司后续报道

  前天,本报在第一时间发布了桑兰律师团已经预约美国联邦法院并将诉讼状递交至美国当局的消息。目前,法院已经立案并发出传票,诉状索赔金额总计达到18亿美元。针对这一数字是否有相关依据,昨天本报记者再次致电桑兰经纪人黄健询问案情进展情况。

  18项罪控 一个罪控1亿美元

  早些时候,有媒体爆料桑兰巨额索赔案件,赔偿数额达到2亿美元,在本报记者对此事进行核实时,黄健称:“别说2亿美元,4亿、5亿也有可能,美国法律与国内是截然不同的。”而昨天根据美国方面透露的信息,桑兰律师团递交的诉状索赔金额竟然高达18亿,那么这一数字是如何产生的呢?

组图:桑兰日常生活照

  黄健说:“上次我跟你提起过,这次我们的起诉对象包括5个机构和3名个人,美国时代华纳公司、美国体操协会、TIG名下的两家保险机构、一家名为RIVERSTONE的保险代理公司、友好运动会创始人前时代华纳副董事长特德·特纳、桑兰受伤后在美监护人刘国生、谢晓虹夫妇两人。罪名包括违反保险法、不当得利、侵占财产、未履行监护职责、诽谤、民事共谋、侵犯个人隐私等18项罪控,按照美国联邦法律惩罚性原则考量,一个罪控1亿美金,那么叠加后正好是18亿美元。 ”

  部分起诉成功也是可以接受的

  那么对于如此高额的赔偿成功率几何?黄健透露说:“其实不瞒你说,前几天整理证据资料以及卷宗的时候,我就和美国的律师海明商量,18亿的赔偿能成功吗?毕竟有些诉讼还可能过了时效期。不过,海明私下和我说,这种维权意识,咱们一定要建立起来,不一定18条罪状都可以起诉成功,只要成功其中的几条我们也是可以接受的。 ”

  另外,黄健还透露:“美国的司法体系与国内不同,是通过陪审团投票表决的,有一定的司法独立性。在国内,当遇到重大疑难案件无法定夺时,审判员会将案情反映至庭长,后者再反映至院长然后交由审判委员会定夺,这保证了直接性和不间断性,总之各有特点吧。不过最终索赔能否成功还要看陪审团的最终定夺。 ” 记者曾啸

  声音

  “打个比方,桑兰当年没有受伤,那么她就有可能是世界级冠军,那么她的身价要远比现在高很多,再具体点,就是桑兰现在坐在轮椅上在星空卫视当主持人,她的身价也不低,如果桑兰还是健康的,她还可以出席很多活动,那么这里潜在的商业价值是不可估量的。另外,桑兰这些年在精神上忍受的痛苦我真的不想多说。所以,对桑兰的身心伤害,不能仅用18亿衡量。”——桑兰经纪人黄健

  桑兰起诉对象

  5家公司

  美国时代华纳公司

  美国体操协会

  TIG名下两家保险机构

  RIVERSTONE保险代理公司

  3名个人

  前时代华纳副董事长特德·特纳、桑兰受伤后在美监护人刘国生、谢晓虹夫妇两人

  起诉罪名

  罪名包括违反保险法、不当得利、侵占财产、未履行监护职责、诽谤、民事共谋、侵犯个人隐私等18项罪控

  索赔金额

  18亿美元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