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传伊万布怪阵因迷信 高层不满:这是卫冕冠军?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4月30日07:45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小黑”里亚斯科斯第89分钟鬼魅般的进球,瞬间将鲁能阵营炸了个失魂落魄。他们原本想用一场平局交差,没承想最后时刻被不解风情的上海申花队推下了万丈深渊。本场比赛失利之后,鲁能泰山队在前五场中超联赛中取得了两胜两负一平的战绩,完全失去了卫冕冠军的风采。

  自毁前程的首发阵容

  4月末的虹口体育场,气温高到让人坐着也冒汗。比赛前半个小时,当记者们拿到鲁能泰山队的出场名单,所有人都惊呆了。在这样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中,伊万排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吃惊的阵容。

  前两场比赛表现不俗的奥比纳和王永珀两员大将坐在了替补席上,取而代之的是刚刚伤愈复出的吕征和刚刚从感冒中恢复过来的韩鹏;在中场方面,伊万也做了调整,抢截能力超强的崔鹏被放在了板凳上,李微取代他首发出场。看着这样一个名单,大家不约而同地发出了这样的疑问:“鲁能这是要奇招制敌,还是要自毁前程?”

  据了解,伊万之所以做这样的安排,从务实方面讲,他这是为了给5月3日即将开始的亚冠联赛留力,毕竟下一场亚冠联赛事关鲁能能否获得小组出线权。但也有人表示,伊万做这样的安排,也有“迷信”的成分。上赛季,在鲁能客场挑战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中,正是凭借着韩鹏和李微的入球,鲁能才2:1逆转对手,获得了半程冠军。这一次为了重温旧梦,韩鹏与李微同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事实证明,伊万这样的排兵布阵不仅没有起到奇招制胜的作用,反而大大束缚了鲁能的手脚。鲁能最终落败,与伊万开场的败笔有很大的关系。

  狂躁的对抗气氛

  沪鲁之战,向来都是球迷们关注的焦点。本场比赛,又有将近两万名球迷涌进了上海虹口体育场。为了给远征上海滩的鲁能泰山队加油助威,500多名鲁能球迷占据了虹口体育场的一个看台。虽说沪鲁球迷一直关系都还不错,但比赛真的打起来,也难免会出现针尖对麦芒的对抗。

  两队球员在场上火拼的同时,看台上的球迷们也拉开了架势互相挑衅起来。虽然是客场作战,但鲁能球迷的呐喊声却一点儿也不输于主场作战的申花球迷,“鲁能加油!”的喊声一度充斥了整个虹口体育场。申花球迷岂能容得下鲁能球迷在自己的地盘撒野,没过多久,他们就以粗口回敬鲁能球迷。受到刺激的鲁能球迷更是不甘示弱,他们随即高喊“申花,千年老二!”这一下,申花球迷彻底被激怒了。从此之后,他们爆出的粗口就没有间断过。

  在球迷们的刺激下,两队在场上也是摩擦不断,第16分钟,郑铮一个飞铲将安古洛放倒在地,后者在地上翻滚了好久才停下了下来。两队在禁区内的争抢更是互不相让,里亚斯科斯前前后后共三次假摔倒地。第85分钟,戴琳在一次防守中受伤倒地,适逢申花队获得快速反击机会,谁都没有理睬他。眼看着鲁能将进攻权抢到手,主裁判王哲吹停了比赛,这个判罚让场边的伊万暴跳如雷。可以说,两队的火拼已经到了寸土不让的地步。

  让人难以接受的“猝死”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不甘心接受失败的上海申花队最后时刻亮出了杀招,第73分钟,前几场表现出色的姜嘉俊替换姜坤出场,申花要用生力军做最后的赌博。这个时候,失掉先手的鲁能泰山队已经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伊万用换人否定了自己派出的首发阵容。

  下半时刚一开场,伊万先用王永珀换下了吕征加强进攻,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伊万要率领着鲁能泰山队冲击胜利时,他此后的两个换人又昏招迭出。第60分钟,他又用崔鹏换下了邓卓翔。至此,鲁能的中场一下子派出了崔鹏、周海滨、李微、安塔尔四名防守型球员。第69分钟,当伊万用王亮将郑铮替换下场时,所有人都明白,伊万根本就不想赢球,客场逼平对手成了他最大的愿望。

  上海申花队是一支有野心的球队,虽说平局的结果他们也能接受,但只要有一点儿可以争胜的机会,他们还是不会放过。第89分钟,鲁能防守失误,上海申花队反越位成功,“小黑”里亚斯科斯后插上直接面对守门员杨程射门得分。最后时刻,鲁能“猝死”。看着自己的球队以这样一种方式输掉了比赛,看台上的鲁能高层如坐针毡,“这支球队到底怎么了?这还是上赛季那支鲁能泰山队吗?”

  5月3日,鲁能将在亚冠联赛中主场迎战全北现代队,以这样的状态出战,鲁能还有多少必胜的把握?答案被淹没在申花球迷如潮的欢呼声中。

  (上海4月29日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