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鲁能旧帅:韩鹏崛起令人惊讶 周海滨退步太明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30日08:11

    搜狐体育讯 据《济南时报》报道-说起可可维奇,山东球迷并不陌生。1999年,塞尔维亚籍名帅桑特拉奇执教鲁能泰山,同年他邀请同胞可可维奇出任鲁能足校总教练。2000赛季,桑特拉奇中途下课,可可维奇当了一段时间“救火教练”,担任鲁能代理主教练带队打完了最后几轮比赛,仅取得一场胜利,之后回到足校潜心青少年梯队培养。

  可可维奇担任鲁能足校总教练期间,培养了大批队员,为鲁能青训体系建立做出了贡献。在今天征战上海滩的鲁能阵容中有多名队员如韩鹏、周海滨、王永珀、崔鹏、苑维玮、吕征和李微等都是可可维奇在鲁能足校任教时的学生。

  后来,由于可可维奇向往大城市生活,就离开了潍坊到了上海,担任上海十运队主教练。非常有意思的是在2005年南京十运会足球决赛中,赛前立下夺冠军令状的可可维奇输给由自己当年在鲁能足校学生组成的山东全运会队,最后与金牌失之交臂,因为没有完成任务,加上与上海方面的合同到期,可可维奇离开上海,回到国内。之后,可可维奇又到匈牙利、科特迪瓦等国家执教。

  本月中旬,上海足协再次向61岁的可可维奇发出邀请,任命他为上海女足技术顾问,这样时隔6年之后,可可维奇再次踏上了中国这一片热土。在备战联赛和亚冠关键时期,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力邀可可维奇加盟申花教练组。

  赛前,记者以为他能坐在申花替补席上,后来发现他是坐在四楼包厢里观看了这场比赛。他留着一撮小胡子,身着白衬衫和黑色的牛仔裤,与前些年相比,他的脸上多了几道皱纹,头上也增添了一些白发。

  可可维奇对工作很投入,最近两天指导申花训练,训练之余研究鲁能近期比赛录像,认为找到了鲁能软肋。可可维奇表示,鲁能队中有一半队员是他的学生,自己对弟子的踢球特点了如指掌,这对申花进行针对性备战很有帮助。可可维奇认为,鲁能中场实力比申花强,但伊万在两线作战的情况下仍然只是使用十三四个队员打比赛,主力队员一直处于疲劳期。因此,对于鲁能来说,至今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

  可可维奇对韩鹏最近几个赛季的崛起感到惊讶,他也对周海滨的退步表示遗憾,“我在鲁能足校时,韩鹏并不突出,这几年他进步很大,成为中国足坛实力派中锋。周海滨本来还有上升空间,到荷兰留洋没有成功,导致他的球技下降,非常可惜。”

  29日晚间,申花对韩鹏、吕征以及下半场上场的王永珀防守都很成功,其中应有可可维奇的一份功劳。

    记者王兴步 董宏磊

  (时报上海4月29日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