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萨梅隆缺席因脚趾骨折 姜坤赞曹赟定:未来国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4月30日09:28

  绝杀!中超先生回来了!

  本报记者 曹政宁

  最后一分钟,里亚斯科斯双手指天,脸上不知是汗水还是泪水早已模糊成了一片,他转身示意安古洛来到身边,两个人靠在一起扭出了舞步。其他队友也早已按捺不住蜂拥到了他们的身边,无数双手将这天的英雄紧紧搂住。往场边看,申花主教练奚志康双手握拳击向天空,一向头势清爽的他不禁为这绝杀一球而发丝飘动起来。

  “我现在完全沉浸在进球的喜悦中,什么都没法儿想了。”绝杀老对手山东、又打破20几天的进球荒,这场比赛对我们这位中超双料先生来说意味着太多的东西,以至于到了比赛结束后他反复说的只能是这么一句而已。作为前锋并且是去年的射手王,申花对里亚的期待太多了,然而几周以来这样的压力却迟迟没能转化为进球的动力,终于等到昨天才真正释放出来。

  后来有人问到奚志康如何看待里亚的复活,一脸喜色的他也屏不住笑了出声,“前几场比赛他是有点心急,包括到了这场比赛中场休息时候,我们也反复跟他说让他别急。现在来看他确实做到了这点,心态保持得很好,到了最后1分钟也没有着急。”说完全不着急也是假的,不过和前几场相比,昨天他确实是耐着性子一直寻找机会到了最后时刻。

  作为单箭头,里亚斯科斯始终活跃在越位线上,上半场仅仅开始了4分钟,他就接到姜坤的直塞球反越位成功突破鲁能禁区,一连扣过里卡多和苑维玮,却可惜趟球太大被对方防守球员解围。小黑顿时背对球门跪倒在地,也只得立刻站起身来再度寻找机会。都说使用里亚是一柄双刃剑,他的能力毋庸置疑,但由此带来的问题也同样明显,过分相信自己的盘带,也缺少与队友的配合,这也是为什么他仅仅在联赛首轮以及对悉尼FC的亚冠比赛中有过两粒进球,还不如一直被质疑的萨梅隆效率高。

  从昨天来看,小黑渐渐修正了自己的这一缺陷,随着比赛推进,他越来越追求和队友的配合,除了能接到安古洛、冯仁亮的传中外,他也开始往边路跑。也许是尝到了配合带来的好滋味,到了下半场里亚这样的表现越来越多,时常回中场拿球,并且给姜坤和姜嘉俊都创造了机会。

  当然小黑最拿手的还是自己打门,守候了89分钟的他找到了最佳时机,随着卡斯特罗传出过顶球,而对方里卡多却出现了冒顶的失误,里亚反越位成功停下球直接面对对方守门员杨程,然后冷静起脚抽射得手。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