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广州恒大VS辽宁宏运

克莱奥梅开二度恒大渐入佳境 登中超积分榜次席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4月30日10:32

  南方日报讯 克莱奥昨晚在天河体育场的梅开二度,让广州恒大队主场2比1战胜辽宁宏运队,实现了新赛季的第一次连胜,全队愉快地笑纳了第一阶段的1700万奖金。由于天津泰达队意外负于成都谢菲联队,广州队在悄然登上中超积分榜次席的同时,也成为了目前唯一保持不败的中超球队。

  主帅李章洙的脸上终于浮现出难得的笑容,赛后他等候在更衣室前与球员一一击掌庆祝。虽然比赛中仍有失球,如他所说,“细节还有问题,传中时的盯人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但这场比赛无疑是广州队新赛季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辽足主帅马林输得心服口服:“像恒大的这种攻击力,在中国有,但非常少见。”

  虽然比赛当日是辽足夺得亚俱杯21周年的纪念日,赛前辽足球员列队入场时也打出了“纪念4·29历史时刻,重塑辉煌加油辽粤”的横幅标语,但天河体育场这一晚的主角无疑是主队广州队。李章洙在首发阵容上越来越少的修正和调整,无疑证明着这支球队已经渐入佳境、逐渐磨合成型。

  李章洙的兴奋相当含蓄,“我们这个队逐渐好起来了”。这种“好起来”具体在郜林的眼里,就是“从之前的进攻手段比较单一,到现在前场的配合套路逐渐增多”。克莱奥、穆里奇、郜林在前场的串联和配合令辽足防线始终手忙脚乱,而广州队在中场也保持了始终的防守强度。辽足前场的进攻支点奥托被铁塔一般的保隆死死盯住,上半场辽宁队甚至有几次在后场拿球之后,找不到传球的方向。马林对于球队此种表现的评价是“不够自信”。

  比球队的进攻套路逐渐增多更让人兴奋的是,广州队所有球员都在比赛中拿出了“搏到尽”的气势。包括一向懒洋洋的穆里奇在内,广州队球员保持了“每球必争”的态度。在克莱奥第30分钟侧身凌空打进精彩入球之后,所有球员在场地围成了一个圈。郑智赛后告诉记者,他们喊的是“再进一个”。尽管辽宁队韩国外援金裕晋第41分钟抓住广州队后防线瞬间即逝的漏洞扳平比分,但没有人怀疑广州队能够完成再进一球的任务。

  关于球队即将发放的1700万奖金,老李的回应让人有些感慨:“能够有这样多的奖金,这是个非常好的事情。大家只看到足球运动员表面的风光,但他们为了打上职业联赛付出了很多。球员们在绿茵场上的驰骋,场下实际上是牺牲了多少人的辛勤汗水。感谢老板给我们的奖金,但奖金实际上越多越好。只有创造了这样的环境,足球才能更好地发展。”

  ◎高光

  克莱奥:搭档穆里奇是种幸运

  一次精彩绝伦的侧身凌空抽射、一粒不用蛮力只用巧劲的点球,克莱奥在这场比赛中将自己的中超联赛进球数提高到了5个。与克莱奥同样闪光的是他的前场攻击线上的搭档、同胞穆里奇,后者不但直接制造了克莱奥打进的第二粒点球,还在终场之前令辽足门将刘旸见“红”下场。两个巴西人的组合,让辽足后防线吃尽了苦头。

  克莱奥说自己的进球势头还会延续下去,“我没办法评价自己的状态现在已经表现出了几成,但远远还没到最佳状态。”

  谦逊的克莱奥不但把自己的进球归功于队友的无私,更直言能够与穆里奇这样的球员搭档是一种幸运:“我只能说,和穆里奇这样的球员搭档是一种幸运。因为他在前场的存在,总是能够为我扯动出不少空档,而且他总是能够给我传出位置恰当的好球。”

  主帅李章洙在穆里奇进更衣室前爱惜地拍了拍“巴西猎豹”穆里奇的脑袋,对于他的表现,老李当然很满意,“可以说,现在他已经基本上适应了中国的足球文化。虽然他没有直接得分,但表现大家有目共睹。”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