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申花主帅全场只站一分钟 奚志康“妙评”三连胜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4月30日16:14

  昨晚从沪鲁之战哨音响起的那一刻,虹口足球场始终处在沸点附近。只是,申花一次次的进攻,皮球擦着鲁能门柱而过。喊破了喉咙的球迷,有些倦怠,“鲁能是去年的冠军,申花拿一分也能接受。”就在最后时刻,里亚斯科斯金子般的绝杀,戏剧般的收场,把虹口也推向了沸点之上。

  1:89

  一年以后,物是人非。对面替补席上,不见师傅布拉泽维奇的身影,场上的伊万,有些孤独。

  西装革履,伊万走进赛场,独自坐了下来,定了定神。“至少,应该可以拿一分回家。”这是他赛后吐露的真心话。

  伊万没有想过“万一”。可从哨声响后第2分钟起,他就站了起来,大喊大叫,手舞足蹈,从此再也没有坐下。全场比赛,伊万站了89分钟。

  最着急时,伊万甚至会和边裁因为一个判罚,在场边争执不休。主裁判无奈之下,只能跑到场边调节。

  而,另一边的奚志康,一反常态。整场比赛,他站立的时间不足1分钟。只在安古洛受伤倒地时,“小黑”进球后,奚帅才走到了台前。

  【话外音】和布拉泽维奇相比,奚志康实在算不上一个“称职”的对手,难怪,伊万赛前评价对方主帅时,说了句意味深长的话,“我只听说过奚志康这人的名字。”可昨夜,奚志康不仅让伊万知道了自己,而且,深深地记住了自己。记住了2011年4月29日,虹口不眠夜。

  10:7

  变阵,是申花昨天场上的主旋律。4141的阵型,锋线上只留下了里亚斯科斯一个人的身影。

  孤掌难鸣!“小黑”一次次倒在草皮上,他显得很急躁。站起身来,数度向裁判控诉对手不合理的侵犯。

  中场哨音响起,奚志康在休息室再次告诫里亚斯科斯,“记住,不要急。”

  其实,急的并不是里亚一个人。面对一次次的无功而返,场边的萨梅隆更着急。“球又打飞了!”他用头顶着替补席的柱子,恨不得狠狠踢上两脚。不一会儿,萨梅隆又转过了头,不知不觉,他已经挪到了场边。足协官员不得不特地跑到申花替补席,和教练组示意,让他向后撤一点,以免影响比赛。

  好在,“小黑”最后的进球,扫去了萨梅隆心中的遗憾。申花全场10次射门,比对手多了3次。从质量上来看,申花的射门也更具威胁。虽然比分是1比0,但这无疑是一场完胜,全面压制对手的完胜。

  【话外音】萨梅隆和里亚斯科斯的组合,是今年申花锋线的看点。昨天,申花教练组没有派萨梅隆上场。只开花不结果,教练组顶住压力,依然坚持自己的判断。可以说,这是一场“坚持”、“坚决”的完胜。

  0.5:10+

  “0.5”是一半的意思,用他来形容奚志康在前几场发布会的惜字如金,一点不为过。

  当球队处在“架空门”的漩涡,球迷喊下课,发布会记者炮轰主帅时,奚志康选择沉默,多少苦水往肚子里咽。解释半句,也是多余。

  不过,昨天的奚志康,精神焕发。他比伊万提前3分钟来到了发布厅。伊万进来后,主动上前和奚志康握了手。

  “这场比赛从过程到结果,我都很满意。赛前,申花和鲁能都积7分,都想取得胜利。所以,比赛的艰苦程度不言而喻……”当主持人让两队的主教练点评比赛时,奚志康便打开了话匣子,至少说了十几句。

  “虽然,我们取得了三连胜,但绝不能骄傲,比赛结束一个小时后,我们就要开始准备下一场。”奚志康甚至用上了属于他那个年代的语言符号。“现在,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我们要认真总结不足的地方,一场场去提高。”

  【话外音】学习伴着成长。客观地说,奚志康在表现力上,不如他的师傅布拉泽维奇。至少,在输球的时候,老布也有自己的一套理论,说得你都觉得,这球就是上帝来了,也得输。赢球时,高兴,属自然。输球时也要学会如何面对公众,是坦然,是胸襟。 本报记者 钟喆

  89'里亚斯科斯

  1申花

  0鲁能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