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南昌衡源VS北京国安

中超鱼腩蕴藏国足未来 0-3落败只是为年轻买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魏
2011年04月30日18:47

    搜狐体育讯 主场0-3惨负北京国安,南昌青年军为年轻付出了代价,前5轮下来3负1平1胜仅积4分,开局惨淡。不过从场面上看,这支青年军还是给国安造成了不小的麻烦。而且从某种角度上来说,这支中超鱼腩其实还蕴藏着国足未来的一丝希望。

  中超一直不缺青年军,这赛季便有大连、深圳、上海等多支青年军,不过最纯粹的青年军却另有其人。在中超16队当中,南昌队是唯一一支平均年龄在23岁以下的队伍,人均22.92岁,有12名90后球员。

  本轮面对实力强劲的国安,南昌首发当中有王佳玉、姜至鹏、朱宝杰、孙一凡这四位89年以后的国奥适龄球员,首发中卫王伟龙也不过是88年生人,替补上场的杨晨也出生于89年,同样替补登场的万金油李磊更是生于1992年,前几轮有过出场的叶重秋也是92年生人,这些球员普遍很有潜力。

  一般青年军队中都会有几位老将压阵,后者的经验对小将们来说弥补珍贵。不过南昌队却反其道而行之,在年轻化方面做的比较彻底。球队年龄最大的球员是1983年3月1日出生的门将朱建敏,不过才28岁。有意思的是,就连外援也跟着青春到底,全部都是85年后,其中乌拉圭外援拉米斯出生于89年,尚不足22岁。

幻灯:国安球迷客场遭群殴 肢体冲突中多人挨揍

  在与国安的上半场,南昌年轻球员的朝气完全体现了出来,拼抢积极,在中场与国安队纠缠在了一起,同时在进攻端也抢出了不少机会,尤其是姜至鹏表现活跃,连续在大禁区线外的危险位置造了对手犯规。

  年轻球队打法一般比较简单粗犷。南昌队却比较注重脚下,队中的几位年轻小将如姜至鹏、朱宝杰、王佳玉、李磊脚下技术都不错,其中王佳玉、姜至鹏入围过国奥名单,还有多名球员入选过国青、国少队,别忘了南昌头号球星陈志钊也是89年生人,中超鱼腩队蕴藏国足未来希望。难得可贵的是,上半场在被罗贝托首开纪录之后,这批年轻球员没有因为急于扳回一球而给对手机会。

  不过持续高强度的对抗,导致南昌球员体能下滑较快。在后30分钟,防线出现了较多的漏洞,实力上的差距暴露了出来,最终再丢两球。前5轮下来,南昌3负1平1胜,仅积4分,成绩很不理想。不过总体来看,这支青年军还是展现出了自己的潜力,在第二轮打平广州恒大,打响了阻击金元恒大的第一枪,上轮则将连爆冷门的成都队斩于马下,取得了这赛季首胜。

  毕竟王佳玉、姜至鹏这两位东亚双星刚刚来到球队,还存在着一个磨合问题,而上赛季南昌队便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凭借后程发力取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有一帮朝气澎湃的青年军,其中不乏一些中国足球的未来之星,倘若继续进步、磨合,有望再度上演先抑后扬的好戏。(搜狐体育 李魏)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