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世锦赛|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 > 2011世锦赛群雄争霸

世锦赛-希金斯17-14金左手 晋级决赛战特鲁姆普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01日04:35
组图:希金斯进决赛告慰父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10/11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在半决赛的一场比赛中,巫师希金斯苦战31局后,总比分17-14击败威廉姆斯,希金斯成功晋级世锦赛决赛后,将和特鲁姆普争夺冠军。

  经历了禁赛风波之后,希金斯本赛季强势复出,先后拿下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迅速回到了当今斯诺克第一人的位置,本届世锦赛上希金斯先后击败斯蒂芬李、麦克劳德和奥沙利文之后晋级半决赛。希金斯在半决赛的对手是另外一位天王“金左手”威廉姆斯,后者最近两个赛季恢复到巅峰期,上赛季拿下中国赛冠军,本赛季英锦赛打进决赛,随后德国大师赛拿下冠军。本届世锦赛上威廉姆斯打出高水平,先后轻松横扫瑞恩-戴、柯普和艾伦继03年之后再度晋级世锦赛半决赛,本场对决可谓是棋逢对手。

  在双方第一节比赛中,希金斯虽然两度轰出单杆120+,但总比分上3-5落后威廉姆斯,第二节比赛中,威廉姆斯继续控制着主动权,比分上依旧是9-7领先希金斯。第三节中希金斯开始发威,在这节中完全控制主动权,这一节打出了一个6-2的局分,总比分上13-11反超威廉姆斯。

  第四节比赛开始,在第25局比赛中,这局比赛中尽管希金斯率先上手拿下7分,但随后威廉姆斯通过长台进攻打开局面,上手后单杆拿下105分,威廉姆斯原本有机会打破本届赛事的单杆最高分(138),但自己的失误错失了机会,拿下这局后总比分12-13落后一局。第26局比赛中,希金斯不甘示弱,这局又是率先通过拼球上手,单杆拿下67分后形成延分,随后防守争夺中威廉姆斯出现失误,希金斯打进红球超分拿下这局,总比分14-12领先。

  第27局比赛中,两名选手的进攻PK还在继续,这局威廉姆斯精准的长台进攻率先上手,单杆连得92分后叫位红球失误,威廉姆斯又一次错过了改写单杆最高分的机会,气的威廉姆斯大力挥球杆发泄,随后也得到了裁判的警告,威廉姆斯将总比分追成13-14落后一局。第28局比赛中,威廉姆斯率先上手连得14分后,进攻红球出现失误,希金斯没有再给对手上手的机会,希金斯单杆拿下123分后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15-13领先。

  第29局比赛中,希金斯在这局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但是连得24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防守争夺中希金斯获得机会,但是中袋的简单红球没能推进,随后威廉姆斯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84分后胜出这局,总比分上14-15落后一局。第30局比赛中,希金斯率先拼球上手连得59分形成超分,随后威廉姆斯尝试做斯诺克球,并且一度令希金斯被罚掉6分,但随后威廉姆斯的斯诺克球不到位,希金斯长台进攻打进蓝球胜出这局,总比分16-14领先拿到了赛点。

  第31局比赛中,希金斯率先上手拿下26分,随后进攻出现失误,威廉姆斯上手单杆拿下64分即将超分之际,出现了致命的失误。手希金斯再度上手拿下8分,但随后击打右侧底袋红球没能打进,威廉姆斯只需要打进这个袋口红球就超分,但威廉姆斯这个简单进攻居然失误了,希金斯抓住机会上手清台逆转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17-14击败威廉姆斯,成功晋级本届世锦赛决赛,将和特鲁姆普争夺冠军。

  附:威廉姆斯14-17希金斯具体比分:

  第一节:52-50;0-139;67-1;73-19;66-76;0-127;74-16;74-0

  第二节:68-0;0-102;115-0;62-70;103-0;58-0;62-65;20-59

  第三节:44-64;75-1;24-61;84-4;0-70;37-72;34-56;61-73

  第四节:105-7, 0-68, 92-0 (92), 14-123(123), 89(84)-24, 40-70, 60-67

  (风清扬)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