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陕西人和VS长春亚泰

沈祥福变阵四后卫收奇效 张文钊不甘心只取一分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1年05月01日07:46

  赛前都喊着要三分,结果谁也没拿到三分。昨日中超第五轮全部结束,长春亚泰客场1比1战平陕西队,双方各取一分皆大欢喜。三连平后亚泰暂列积分榜第10位。下轮中超,亚泰5月7日15时30分主场迎战上海申花。

  祥子变阵361为451

  从殷铁生到陈金刚,再到高洪波、李树斌直到沈祥福,361阵型一直是亚泰的主打阵型。尤其对于前国奥主帅沈祥福来说,361更是他的拿手绝活,绝不会轻易变阵。但三轮不胜后,沈祥福昨天在西安意外变阵,将361阵型改为451。王万鹏与伊斯梅洛夫搭档中卫,张笑非和吕建军出任左右边后卫。科科维奇、曲晓辉组成双后腰,三个前腰从左至右分别是杜震宇、多利和张文钊,单前锋仍由克劳迪内担任。

  习惯三中卫的亚泰队上一次打四后卫还是四年前,2007赛季高洪波入主之初变阵442,结果不仅成绩不好,而且队员和媒体怨声载道。不得已高洪波果断将阵型改回361,随后球队一路奏凯最终成就冠军奇迹。

    之后四年里,亚泰经历米登多普、李树斌和沈祥福三任主帅,但阵型一直是361。这一次沈祥福变阵也是不得已,刘成受伤、小将孙捷略显稚嫩,中卫位置无人可用,祥子只好撤下一名中场增加一名后卫,效果似乎还不错。

  张文钊再进球

  就像若干年前大家习惯杜震宇不断进球一样,如今亚泰队愈发依赖张文钊的破门。沈家军三连平,对成都是张文钊进球,对天津他助攻一次创造一个点球。昨天客场对陕西又是张文钊,比赛开始后刚11分钟,杜震宇主罚定位球,张文钊乱军中劲射破门。

    杜震宇+张文钊,已成为亚泰队最有效的进攻利器。10分钟后,国奥小将饶伟辉远射被宗垒扑出,陕西队打过欧冠的外援奥拉维茨补射扳平比分。下半场双方各无建树,最终1比1握手言和。赛后进球功臣张文钊有些不甘心,“球队赢球比我进球更重要,更能令我开心。没关系,下个主场一定要拿下。”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