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马刺VS灰熊新闻

坏小子兰多夫成为英雄 创“黑八奇迹”折断马刺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5月01日08:02

  “黑八”是NBA的一个专用术语,指季后赛中,排名第八的球队击败排名第一的球队。由于排名第一的球队与排名第八的球队在实力上有相当的差距,因此“黑八”这一词总是和奇迹联系在一起。

  昨天,孟菲斯灰熊队29日在大前锋兰多夫的神勇表现下,主场以99比91(总比分4比2)力挫西部头号种子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不仅历史上第一次晋级半决赛,而且还成为季后赛史上第四支完成“黑八奇迹”的队伍。

  波波维奇没了脾气

  加里·尼尔的神奇三分球只能拯救马刺一次,昨天奇迹没能再度上演。在马刺客场挑战灰熊的第六战中,他们最终以91比99败下阵来。

  主场作战的灰熊自第一节一开始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在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里,灰熊都牢牢掌控着节奏,这甚至完全不像是一场下克上的“爆冷”比赛。对于这样的失利,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也没了脾气。

  “他们的确是比我们更优秀的球队。”波波维奇说,“他们在这个系列赛的六场比赛中都打得比我们更好。”

  马刺的“黑八”悲剧也让人们想起了当年同样在常规赛如日中天、最后却败在勇士匪帮手下的小牛。不过,波波维奇并不认为自己的球队遭遇了奇耻大辱。

  “可能很多人都会这么想。”波波维奇说,“但他们并不了解西部的环境。所有球队彼此之间的实力都很接近,差距非常小。”

  “我们只是在第一轮输了球而已。现在我要去吃晚饭,喝点佳得乐。”他说。

  马刺在常规赛取得了61胜21负的战绩,这也是他们近五年来最好的常规赛战绩,不过对于他们而言,常规赛出色的战绩显然已经没有了任何意义。

  “我们整个赛季以来一直都打得很棒。”托尼·帕克说,“但如果你在季后赛里打得不好,一切都没有任何意义了。”

  是时候说再见了

  毫无疑问,这一系列赛事是昔日“更衣室毒瘤”扎克·兰多夫的封神之战,兰多夫用一身堪比十三太保横练的霸道强攻彻底打爆了马刺内线,送给蒂姆·邓肯个人职业生涯最灰头土脸的一战,并踩着西区领头羊的尸体走上了职业生涯的顶点。

  而已经显出老态的马刺则成为了兰多夫风光无限的背景板,当马刺总比分1比3落后时,他们就已经注定无法扭转乾坤。

  从邓肯1997年进入联盟开始,马刺逐渐搭建起白银帝国,而如今当邓肯呈现出老化的态势时,马刺时代也早已不复存在。从本次系列赛来看,灰熊无论从能量还是状态都要优于马刺,而考虑到马刺完全是靠着GDP组合支撑的球队,所以当铁三角无法打出超强的战力时,这支球队的落败就已经成为了现实。

  季后赛对于有些老将来说,可能是职业生涯最后一战。昨天又有一位老将要告别NBA赛场,马刺老将37岁的安东尼奥·麦克戴斯在球队被淘汰出局后,宣布退役。

  麦克戴斯在这个系列赛里第三场比赛中手臂就受伤,昨天比赛里,麦克戴斯得到10分,还如同一个年轻球员那样积极,但是还不够去防守灰熊大前锋兰多夫,兰多夫在第四节比赛里得到17分。

  在NBA的历史上,“黑八奇迹”一共出现过4次,分别是1994年的丹佛掘金击败了当时西部第一的西雅图超音速,1999年纽约尼克斯击败了当年的东部第一热火,2007年金州勇士淘汰了西部第一的小牛,以及昨天灰熊掀翻马刺。以上四匹黑马中,尼克斯一路闯进了当年的总决赛,负于马刺。掘金和勇士都在创造奇迹之后,止步第二轮。灰熊队最终能够走多远,球迷们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