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马刺VS灰熊新闻

兰多夫一战封神 灰熊4比2淘汰马刺半决赛对雷霆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5月01日12:21

  本报讯 一个新时代的开启往往意味着旧秩序的毁灭。当年轻气盛的灰熊最终将NBA史上第四次“黑八奇迹”演绎成为现实后,老迈的邓肯亦如马刺的缩影一般注定暂时退出NBA主流的舞台。31分外加11篮板,这是灰熊当家球星兰多夫在两队第六战中交出的数据单,他带领灰熊在主场99比91再次掀翻马刺,以4比2的大比分完成晋级。相较于邓肯12分、11个篮板略显尴尬的数据,球迷们只能感叹:后浪推前浪,前浪被拍死在沙滩上。至此,八支参加东、西部联盟半决赛的队伍均已确定,对阵形势如下:公牛VS老鹰,热火VS凯尔特人,灰熊VS雷霆,湖人VS小牛。

  “我们绝不回圣安东尼奥!”灰熊核心兰多夫在两队第六战前放出豪言。显然,这不是盲目自大的夸口,如今的灰熊有能力也有信心去把“黑八奇迹”变为现实。

  从开场第一分钟,灰熊将士就像打了鸡血一般。比赛打了五分钟,马刺才第一次投篮命中,灰熊以一波14比2开局。面对主队的疯狂逼抢,邓肯、吉诺比利这些年过30的老将们疲态尽显,上场比赛经过加时涉险过关显然已经耗尽了他们的体能与运气。尽管凭借着邦纳、麦克戴斯等替补的出色发挥,马刺在比赛中段一度将比分迫近。但兰多夫在比赛最后六分多钟里独得15分的神奇表现为这轮系列赛最终画上了休止符。

  99比91,大比分4比2淘汰马刺。常规赛排名西部第八的灰熊在完成球队季后赛历史上首次晋级的同时,也完成了NBA历史上第四次“黑八奇迹”。灰熊下轮的对手将是同样年轻充满活力的雷霆,双方的交手注定将是一场激情四射的对决。

  “自私”、“懒惰”、“黑洞”、“死胖子”,这是以往贴在兰多夫身上的标签。从2003~2004赛季夺下最快进步球员奖项后,兰多夫像是中了邪一般,直到如今带领灰熊闯入季后赛第二轮,这个“死胖子”终于复活了。

  兰多夫的篮球天赋毋庸置疑:他是联盟最好的进攻篮板手,现役最好的低位单打手之一,肥硕的体型给了他强悍的力量,但他同时又有灵巧的脚步和柔和的手感,他的进攻射程甚至覆盖到三分线外。但所有这些都被他慵懒表象所掩盖。直到本赛季,兰多夫突然觉醒,带领着灰熊高歌猛进。

  与马刺的系列赛,兰多夫成为了马刺队的梦魇。关键的第六战,兰多夫上场40分钟,22投12中得到31分、11个篮板,表现堪称完美,31分也是个人季后赛生涯最高分。

  伴随着灰熊晋级,常规赛西部第一的马刺黯然退出了本赛季季后赛的舞台。看着刚刚度过35岁生日的邓肯落寞的身影,不少马刺的球迷已黯然神伤,因为这次黑八奇迹也意味着“马刺王朝”和“邓肯时代”的终结。

  这轮系列赛,年迈的邓肯在青葱的小加索尔以及兰多夫面前举步维艰,篮下屡屡遭遇阻击,这在以往的赛季中是难以见到的场景。13.4分、8.9个篮板,“石佛”的数据降到了职业生涯最低点。

  在邓肯为马刺效力的14年里,马刺一共夺得了4次总冠军,并两次杀入西部决赛和五次杀入西部半决赛。而且他们总是能让自己保持在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之中。在为马刺征战的1053场比赛里,邓肯一共拿到了21663分12013个篮板3296次助攻和2381次盖帽,这些数据诠释着“石佛”的伟大。

  邓肯不再是那个统治球场的巨人,马刺也理所应当不再是冠军的热门。当邓肯赛后大度地拥抱灰熊将士的时候,属于他和马刺的时代已经过去。马刺另一名老将、征战NBA长达16年的麦克戴斯也在赛后正式宣布退役。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